下载APP 天气预报
烟花三月何必下扬州 海河游船承包你的整个春天
时间:2018-03-29

 古人云:“烟花三月下扬州。”可见初春三月和“东南形胜”的江南城市早已承包了游人们的心,然而此时我要告诉你的是:烟花三月不必下扬州,也能看到风光秀美的河岸景色和城市风韵!想体验一番吗?那就快和小编我一起登上海河游船来游览这座天津城吧!

 桨声灯影 海河与船儿的不解之缘

(图源:@小贺ZHANG )

  海河,让天津这座城有了水韵,有了活力,更有了诗意。它横穿整个天津市,宛如一幅长长的画卷,吸引着无数游人。每当夜幕降临,海河水流动不息,闪烁着波光灯影的美。两岸的霓虹灯光若有似无、或明或暗,倒映在河水中,像是把一道道彩练送向远方,令游人产生无限的遐想。海河美景最是吸引人,来一趟天津,不来游一次海河,真的是可惜了哦!

(图源:@huohuo103 )

  当你想用最近亲海河的方式游览这座城的时候,海河游船就出现了。游船的线路贯穿海河游览整条线,可以让你大饱眼福!乘水上交通游览天津卫,感受海河沿岸旖旎风景,那必定是极好的享受!现在气候转暖,正是游览海河的好时候,各艘船儿已经整装待发,请来一起“扬帆起航”吧!

纵横海河 座座桥梁景不同

  一座座桥梁横跨在海河之上,美丽壮观一直以来为世人感叹!海河上共有25座桥梁,每一座都有自己的特色,分分钟“船移景异”,“一桥一景”的景致,已经成为天津著名的旅游景观。不妨让小编来给你介绍其中几款最有特色的桥!

  1、金钢桥

(图源:@新反而剑锄事务所 )

​  金钢桥坐落在中山路南端、横跨海河之上,是天津市内重要的交通桥梁之一。它历史悠久,经过了岁月风雨的洗礼,现在仍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游人。金钢桥是双层拱桥,造型新颖独特,风采独具,是海河之上宏伟壮观的美景!

  2、狮子林桥

(图源:@EV-Gapper )

  狮子林桥,在桥栏、桥身、桥墩等不同部分塑造大小石狮子几百个,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狮子林”。桥墩处有着柿子图像的浮雕,当您乘坐游船通过这里的时候,在桥下能看到可爱的小狮子;桥栏上亦有各式各样的小狮子,憨态萌人,绝对满足你的视觉!

  3、北安桥

(图源:@風中的雨silence  )

  北安桥,连接着河北区和和平区的一座跨海河桥,以其特有的风格成为海河上的又一个亮点:既有着西洋古典的风格,借鉴法国巴黎亚历山大三世桥而造,又有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等跃然其上,两者融合中外合璧,是不同风情、古典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体。

  4、大沽桥

(图源:@風中的雨silence )

  大沽桥的构造十分新颖独特——由两个不对称的拱圈构成,大拱面向东方,象征着初升的太阳,小拱面向西方,象征着温婉的月亮,二者合一构成了“日月拱桥”,正可谓“日月生辉”。作为海河上美丽的观赏平台,大沽桥早已是游人和摄影爱好者们的热门之景,在游船上的你经过这里的时候,可不要被美呆哦!

  5、永乐桥

(图源:@小贺ZHANG )

  永乐桥原名慈海桥,位于天津三岔河口,分为两层,上层为机动车专用道路,下层为人行道桥,可以在这里散步观光,十分方便。永乐桥有着独一无二的“轮桥合一”的风格——一架巨大的摩天轮耸立在桥身上,直径达到110米,高度相当于35层楼,堪与英国泰晤士河畔的“伦敦之眼”媲美。摩天轮被称为“天津之眼”,每当夜幕降临,摩天轮的光芒照亮河水,这里的夜景就会更加绚丽迷人!

柳絮如烟 两岸风景旖旎醉人

  晴朗的好天气和海河两岸的美景更相配!乘坐游船游览海河,天津城的各式各样的风景在这里都能为你呈现!异域风情的、古色古香的、时尚现代的……在这里应有尽有!想知道有哪些吗?这就来让小编带你看看!

  1、津湾广场

(图源:@real张晓蕾 )

  津湾广场位于海河一处河湾的南岸,位于旧时法租界内,建筑风格和周边原租界内的历史建筑一致,突出了这里的人文底蕴。中西方文化交汇的时代特征,天津这座近代城市的功能、风尚,都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坐在船上看津湾广场,你能看到美若油画般的景象,百年酿就的文化底蕴在这里彰显,令人不得不沉醉。

  2、意式风情区

(图源:@_瓶子_)

  天津意式风情区更是不可漏看的美景!意式风情区是意大利本土之外最大的意式风格建筑群,拥有保存完整的百年历史欧洲建筑近200栋。风情区内有梁启超、曹禺、张廷谔、曹锟、袁世凯、齐耀珊、张学铭、曾国藩家族、冯国璋等大量名人故居。各座故居特点显著,亭台错落,十分优美,是观赏美景的好去处。

  3、古文化街

(图源:@Ms-Wang--- )

  古文化街的古色古香就更加令人难以忘怀了。它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东北角东门外、海河西岸,作为津门十景之一,是市民和游客都十分喜爱的步行街。古文化街内有近百家店堂。是天津老字号店民间手工艺品店的集中地,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煎饼果子、老翟药糖,天津麻花等地道美食也云集在这条街上,你在海河游船上看到了这些美景、闻到美食味道的时候,可不要流口水哦!

  4、沿岸建筑群

(图源:@小贺ZHANG )

  海河沿岸的建筑群才是不能错过的摩登都市风景!风帆造型的写字楼“津塔”和寓意城市开放之门的超五星级圣·瑞吉斯酒店“津门”等,无一不是津城的标志性建筑!在海河游船上你能近在咫尺感受到这里的高雅时尚,体会到金融区域的华丽典雅,这里无一不是历史的足迹,无一不闪烁着年月的光芒!

乘船游玩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