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凯德来了带你去海边玩个痛快
时间:2018-03-27

  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本期凯德来了带你去海边

  从印度洋到太平洋,

  从泰国到澳大利亚,

  让我们一起去海边玩个痛快!

  原创图文:凯德来了

  本期凯德来了我们为你推荐人少景美的海边好去处,喜欢大海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泰国象岛,难以拒绝的海洋诱惑

  提起泰国的海岛,相信许多人都会想到“热闹”的普吉岛和苏梅岛,在靠近泰国柬埔寨边境,还有一座原生态美丽的岛屿象岛(Koh Chang)。虽然没有其他岛屿的知名度高,不过这里拥有属于自己的特色。象岛属于桐艾府(哒叻府),岛上群山翠绿,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尤其是绵密细软的白沙滩,而且还有清澈见底的海水,相当适合浮潜活动。

  象岛的泰文叫Koh Chang,Chang 就是大象的意思,和中文的“长”发音很想像。据说为了保护生态这里没有建造机场,也没有跨海大桥。从曼谷坐车大约需要3到4个小时可以到达码头,再乘船约半小时就可抵达。象岛的干季在每年10月到次年5月,会比较风平浪静,适合出海游玩。

  在象岛你可以选择出海跳岛玩,也可以有许多水上项目供选择。可以在码头附近玩独木舟,喜欢晒太阳的可以在海滩的躺椅上点上一杯饮料,悠闲的享受下午时光,而酸酸辣辣的冬阴功,绝对让你记忆深刻。

  斯里兰卡加勒,触摸古老的历史印记

  充满人文风情的斯里兰卡,吸引着全世界的旅行者,400多年前,葡萄牙人来到斯里兰卡的南部海滨城市加勒,开始建立属于自己的城堡。如今这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加勒古堡,静静地矗立在南印度洋旁边,三面筑有城墙,兼有御敌和防洪的功能,古堡里面各种小洋房,都是标准的欧洲风格,斯里兰卡殖民时代留下的产物,现在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加勒在僧伽罗语中是岩石的意思,老城和古堡全部建在岩石的半岛上,这座古城呈现出异彩斑斓的异国风情。加勒最漂亮的是日落和灯塔,清晨在加勒古城海边灯塔附近转悠一圈。有很大几率可以看到斯里兰卡的当地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喜欢拍照可以到古城里面转转,路旁的古树和夜晚绝美的星空也会让你念念不忘。

  据说《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就源自加勒,在宫崎骏的动漫千与千寻中,浪漫的海上火车是无数人心中的憧憬,火车的内部较为简陋和陈旧,红色的火车车身,驰骋在海边,与海水交相辉映的画面依然美到极致。一杯锡兰红茶是斯里兰卡早餐的必备,煎蛋香肠配上吐司,一盘本地水果和酸奶,每天清晨味蕾就在这绝佳搭配中被唤醒。

  马来西亚槟城,多重次元的不同演绎

  槟城是马来西亚的第二大城市,超过一半住着华人,整个城市很多古老的建筑,老城区乔治城保留着许多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欧式建筑,同时又能看到许多福建广东一带的古老中式建筑,中西合璧相当精彩。

  槟城最有特色的就是涂鸦了,街道的墙面有许多故事场景的壁画。只要充分发挥你的“演技”,就能拍到很好的效果。

  紧靠马六甲海峡的槟城,四季温暖。由于靠海的原因,这里中西合璧的美食也丰富多样,海南鸡饭、沙爹、肉骨茶等深受旅行者的喜爱。

  澳大利亚凯恩斯,上天下海的打开方式

  相信大多数来澳大利亚昆士兰凯恩斯的游客,都是奔着大堡礁去的,凯恩斯作为去往大堡礁的必经之地,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也造就了丰富的自然景观。凯恩斯背靠高山,热带雨林景观分布于四周,现代都市的气息和大自然完美融合。喜欢与大自然亲近、喜欢刺激冒险的、又或者喜欢探索历史,凯恩斯可以一次行满足你们的所有愿望。

  原创图文:凯德来了

  大堡礁绚丽多彩的海底世界一直令人着迷,在大海珊瑚礁群中游泳,与鱼共舞,五颜六色的珊瑚礁全都出现在眼前。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群,在空中俯瞰,它是一个天然的心形,再加上大堡礁本身很好看的水色,景色更是美轮美奂。在大堡礁潜水,在深山中玩蹦极跳,在高空中玩热气球或跳伞,这些都可以成为旅行的选择。

  旅行路上的美景很多,有时候多到我们不知道怎么选择,关于蔚蓝的大海、独特的人文、可口的美食,在这几个滨海城市和海岛上都能遇到。在象岛和凯恩斯更适合潜水出海等海上项目,在加勒和槟城更适合去触摸历史与人文,当然,这几个地方都临海,可以找到许多共同点,比如丰富可口的美食和细腻干净的沙滩,满足海岛控和美食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