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延长使用寿命,路由器需要多久关闭一次,是什么原因呢
时间:2021-06-17

在这个更新换代,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时代,一系列的电子产品琳琅满目,诸如5G手机,5G网络,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一直充斥着人们的眼球,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5G网络基建在全球都在争先恐后地建设着,可以说,他们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5G手机的逐步普及,延伸出来的是5G网络的建造,那么,我们在使用手机网络时,更是脱离不了网络信号的供给,其中包含移动网络和无线网络,移动网络即是我们手机上的“移动数据”,无线网络就是我们所提及的WIFI,那么路由器作为提供信号的载体,使得很多家庭报装网络时,安装师傅都会随带路由器。

相信一些朋友都会发现网络的速度一定程度影响着工作的效率或家庭使用时的便捷性,那么,在使用过程里,为了想让网速更好,一些小细节还是不容忽视的。

最近,小编家里的路由器损坏需要更新了,请来了宽带过来维修,最后因为维修不到而需要更换了,最后,小编提醒家里的路由器要定期关闭一次,那么应该多久关闭一次,又是什么原因需要关闭呢?下面,等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路由器作为一种小型的电器,小编这次从路由器是否耗电这一点解析路由器需要多久关闭一次,不关闭的话,长期耗电多少还是不知道的,它本身功率不大,而耗电量的消耗是与其功率是息息相关的,尽管它的攻略并不大,但它每小时的功率达到8W,那么计算得出24小时不关闭的情况下,耗电大概是1300多瓦,如此类推,一个月则大概6000W,6000W大概消耗6度电左右,那么,路由器耗电不大,但它是否需要关闭呢?

小编针对路由器耗电不大继续做了解释,小编认为路由器长期不关造成不良的负面影响,包括网络和自身的损耗,定期关闭一次确实是对延长路由器的寿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一方面,路由器的元件在长期高温作业下是会老化的,从而使用寿命会损耗;另一方面,路由器作为一个接受和运输的中转站和载体,定期关闭是会加快网速,不然则会储存很多没用的信息和垃圾,这样是的网速和传输信号变慢,为此,小编认为路由器最好是一个星期关闭一次。

真的不说不知道,难怪家里的网速损坏得那么快,而且网速有时会很慢,再有就是看视频,浏览网页时会卡顿,稳定性和流畅性不好,这回宽带师傅给出的答案真的让人恍然大悟,毕竟,一些小家电小电器看似不起眼,但它对在使用过程中所引起的影响确实是不容忽视的,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记得要定期关闭路由器,以保证可以延长寿命,提高网速,清理不必要的垃圾物,避免零件的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