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Mate50落后又贵,iPhone性能超强更便宜,消费者还期待华为?
时间:2022-03-11 来源:https://p7.itc.cn/images01/20220311/bf2049efa53040

华为将发布的mate50受到广泛关注,然而无论它采用何种芯片,在性能方面都已无法与苹果较量,但是价格却肯定贵得离谱,那么消费者真的期待华为手机么?

普遍认为华为mate50将有采用麒麟9000芯片和骁龙8G1的版本,然而无论哪个版本如今都已在性能方面难以与苹果较量。

搭载麒麟9000芯片的版本可能会支持5G,但是麒麟9000是在2020年生产的芯片,不仅工艺落后,其核心为ARM的A77,与当下ARM的超大核心X2已落后两三代,落后的工艺加落后的核心,在性能方面实在已没啥看头。

至于骁龙8G1,从上市以来就频频被诟病存在发热问题,导致安卓手机企业纷纷强调自家的散热片性能强大,这让人怀疑安卓手机比拼的到底是芯片的性能还是散热片技术,而华为所得到的骁龙8G1更是无法支持5G。

在手机芯片市场,即使是安卓手机芯片性能最强的天玑9000和骁龙8G1如今在单核性能方面都比苹果A15差四分之一,更别说已是两年前的麒麟9000了,所以mate50无论是搭载哪个芯片的版本都在性能方面无法与iPhone13相比拼。

消费者如今对华为的关注,在于他们对华为的同情,毕竟华为是国产手机企业当中实力最强的,开发的麒麟系列芯片曾具有与高通比拼的实力,这有力地增强了国人的信心,也正是这种影响,国人对华为手机曾极力支持。

在消费者的支持下,华为手机不仅多年来居于国内手机市场第一名,在国内高端手机市场更是就会与苹果平分天下,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也才能够取得17%的市场份额,与苹果和三星三足鼎立。

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手机面临芯片短缺之后,它的手机出货量在极速下滑,一年多时间从全球第一跌至全球第八,仅留下了mate系和P系两个高端手机产品系列,依靠着国人对华为手机的关注度,这两个系列的定价越来越贵。

相比之下,苹果在自身的A系处理器碾压所有安卓芯片的情况下,自iPhone11以来却不断降低定价,去年的iPhone13更是加量降价,面对苹果定价方面的实惠,消费者如今已日益接受iPhone,消费者对iPhone13的热情更是从去年9月上市延续至今,排队抢购的情形不断出现,可见国内消费者对iPhone多么热爱。

于是就看到如今的现实,消费者嘴上说很爱华为,但是在实际行动中却是支持性能超强、价格实惠的iPhone,毕竟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当需要从钱包中掏钱的时候,还是会选择价格实惠的产品,这拉动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取得了第一名,这是苹果时隔6年之后再次夺下中国手机市场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