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AI应用提速的当下,重新展望Facebook的现在与未来
时间:2023-04-10

2023年,Facebook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在上线近20年之后,Facebook用户规模依然持续增长,突破日活20亿,创造了新的里程碑。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加速发展和深入应用,Facebook 也在借助新的技术为人们提供更新、更便捷的发现和社交体验。今年,Meta将重点围绕AI驱动的发现功能、赋能创作者和即时通讯功能整合展开进一步的探索,为用户和创作者创造更多惊喜和新的可能。

持续投资,开启AI驱动的发现之旅

在过去的近20年里,人们访问Facebook,多是为了解朋友、家人和群组的动态。最近几年,情况有所转变,人们更多是出于娱乐、发现新事物或了解世界最新动态。正因如此,Meta开始着力投资于AI驱动的发现功能。

地球上有数十亿人在从事着各种有趣的事,Meta致力于向更多人展示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内容,为他们打开通往精彩世界的大门。Meta为所有人提供最适于表达自我的工具,无论是文本、照片还是视频,这些工具让人们能够更方便地分享自身最看重的事情。凭借简单易用的格式、可轻松触达最重要受众的优势及世界一流的AI技术,Meta能够将内容传递给最合适的人群,这让Facebook成为人们进行交流和分享的绝佳平台。

这项工作对Reels尤其重要,目前Reels在Meta的各个应用程序中,无论是创作端和消费端,均呈快速增长态势。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Reels日均播放量超过1400亿次。在Facebook上, AI同时推荐各类内容,包括照片、文本、群组、短视频和长视频等等。这是一项巨大的技术工程,由AI驱动的推荐功能会通过“显示更多”或“显示更少” 选项等工具,根据用户的直接反馈来提供给他们并进一步完善。此外,Meta还采取了一些保障措施,以确保推荐内容符合社群守则,且不会造成不良影响。

以群组为例,以往用户可能会被朋友邀请加入一个群组,根据特定需求或兴趣自主搜索群组,或收到有关加入某些群组的建议。如今,Meta可以借助AI技术,在用户的信息流(Feed)中显示来自公共群组的与之高度相关的内容,用户无需进行任何搜索,也不必依靠口口相传来发现适合自己的群组。

更完善的变现途径和管理工具,全方位赋能创作者

谈及Meta借助由AI驱动的推荐功能,将用户与其想要认识或值得认识的人连结在一起,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在Facebook上帮助人们触达创作者。如今,创作者有很多选择,但Facebook依然是他们持续拓展创作之路的重要平台,因为Facebook能够让他们触达全球各地的大量受众、以更安全和更深入的方式连结社群,以及获得在诸多创作者应用中最有效的变现支持。

Meta会利用AI技术来识别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创作者,并改进在其信息流中推荐Reels及来自创作者的其它优秀内容的方式。Meta还引入了其它几项功能,让用户可以更容易地找到自己喜爱的创作者,比如为创作达人添加新兴创作者标签;在信息流中提供建议单元,向用户推荐值得关注的创作者;以及实现更加流畅的关注操作,帮助用户持续了解所发现和关注的创作者的动态。

多年来,Meta已经创建了在所有创作者应用程序中首屈一指的变现工具。今年,Meta将重点围绕短视频产品来调整和增强这些工具,包括继续扩大在Facebook Reels上进行广告测试中的范围,以帮助更多创作者通过Reels短视频内容赚取收入,以及通过Stars _disibledevent="font-family:微软雅黑,microsoft yahei; font-size:16px">Meta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正在开辟一片新的天地。随着 Meta AI团队不断在AI领域(特别是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取得进展,Meta将为数十亿人带去这种变革性技术,让他们能够以全新的方式进行创作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