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冬天不一定要穿厚外套,今年流行的“新穿法”,更好看!
时间:2022-01-25

冬季还在使用厚外套打造穿搭?虽然厚外套的保暖效果很好,但这并不代表冬季一定要使用厚外套打造穿搭才能穿出高级感。在冬季,针织衫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期,绵绵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冬季如何使用针织衫打造保暖又时尚的穿搭。讲真,冬天不一定要穿厚外套,今年流行的“新穿法”,更好看!

针织衫的优势解析

众所周知,针织衫是一种百搭、耐看的服饰,使用针织衫打造穿搭既可以穿出温柔感,又可以保证舒适度。

因为针织衫的弹性比较好,所以身材好的女人可以使用贴身针织衫打造穿搭,通过这种方式彰显身材优势。而对于身材不够好的女人来说,使用宽松针织衫打造穿搭,挡住身材缺点也是可以的。

随着制造工艺的日益精进,现在的服装款式也越来越多了。能够穿出时尚感的针织衫有很多,但并不是所有针织衫都能穿出高级感。

绵绵建议大家尽量使用纯色针织衫打造穿搭,纯色针织衫的设计比较简单,而且上手难度极低,用这种针织衫打造穿搭基本不会出错。

面部肤色比较白皙的女人可以使用浅色针织衫进行搭配,或者用白色内搭来打底,配上浅色针织衫突出面部肤色优势。

不过肤色偏黄偏黑的女人就不要这样穿了,虽然这样搭配可以提升温柔感,但是容易暴露肤色缺点。

对于肤色偏黄偏黑的女人来说,使用深色的针织衫进行搭配更好,因为深色的针织衫穿上之后可以提亮面部肤色。

使用这种针织衫打造穿搭是可以轻松穿出优雅感的,而且它不会暴露面部肤色缺点,所以很适合面部肤色偏黄、偏黑的女人。

使用针织衫打造穿搭的时候要注意下装的挑选,尽量避开紧身的下装,因为使用紧身下装搭配针织衫可能会出现违和感。

这种搭配对身材有很高的要求,所以绵绵不建议大家这样搭配。正确做法是使用宽松下装进行搭配,用宽松下装来搭配更容易穿出精简大气的美。

例如宽松直筒长裤搭配针织衫,这种搭配方案是比较容易穿出时尚感的。而且,大多数宽松下装的设计都是比较简单的。

这种下装不论搭配紧身针织衫还是搭配宽松针织衫,都可以将精简大气的美穿出来。挑选下装的时候注意一下配色协调性就好,这样打造穿搭就不会出错了。

如果大家想在打造针织衫穿搭的时候适当秀出腿部优势,可以试试搭配高开衩长裙的穿法。这样搭配既不会降低保暖效果,又可以通过露腿的方式将身材优势展现出来。

天气冷的时候可以搭配连裤袜,通过这种方式打造潮流穿搭,既容易穿出高级感,又不需要担心过多的细节问题。

穿针织衫需要注意的“小细节”

不同颜色的针织衫穿出来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虽然很多人都喜欢使用中性色的针织衫打造穿搭,但有时候中性色的针织衫吸睛效果确实没有那么好。

这个时候就会有部分女人开始尝试使用色彩鲜艳的针织衫进行搭配了,而穿搭失误也是从这里开始的。

配色鲜艳的针织衫穿上之后容易导致穿搭出现“刺眼”的感觉,如果不想让穿搭出现这种感觉,那么就要学会中和整体穿搭配色。

穿搭小白可以优先使用深色针织衫打造穿搭,如果要搭配颜色鲜艳的针织衫,那么打造穿搭的时候可以试着配一些白色或者黑色的下装来中和。

在冬季,针织衫的保暖效果也是很好的。如果大家不喜欢棉外套的臃肿感,想使用针织衫打造一套轻便又保暖的时尚穿搭,那么上面这些搭配技巧可以学习一下。冬季的针织衫穿搭也是很受欢迎的,学会打造这种穿搭,想穿出潮流感自然不成问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