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前瞻性+创新科技 三星Galaxy Z Fold3 5G定义五大折叠屏趋势
时间:2021-12-21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拥有着强大的垂直整合优势、深厚的技术底蕴以及创新能力。对折叠屏手机这一全新品类,三星不仅足够积极,更是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为折叠屏手机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且一直在扮演着“引路人”的角色,持续推动着行业发展。

今年三星Galaxy Z Fold3 5G的推出,在折叠屏手机发展的过程中可谓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如果说三星Galaxy Fold让折叠屏手机从概念变为现实,那么三星Galaxy Z Fold3 5G则是折叠屏手机能够得以普及的转折点。因此,我们从三星Galaxy Z Fold3 5G上能够看到到此代产品更强的普适性与实用性,并且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三星从以下这五大方面定义了折叠屏未来普及与发展的趋势。一是定义形态。事实上,在折叠屏手机发展初期存在各式各样的折叠形态,如内折、外折、卷轴等等,而三星是率先推出内折方案并落地的厂商。如今,三星已经迭代了三代折叠屏产品,并且向行业以及消费者证明了其极具前瞻性的设计和正确性。也因此,目前市场中主流的折叠屏产品均采用了三星折叠屏手机的设计形态。

二是自研超薄柔性玻璃(UTG)。柔性屏幕是折叠屏手机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初期聚酰亚胺柔性材质(CPI)的屏幕盖板存在着诸多问题,如透光差、易划、容易起折痕等问题,备受用户诟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三星自主研发了全新的超薄柔性玻璃(UTG)屏幕盖板,不仅耐刮、硬度高,更不易起折痕,还有着高透光率和细腻的手感等特性,攻克了行业发展的困局。

三是铰链。作为折叠屏手机最为核心的部分,铰链对产品的可靠性、用户体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三星自主研发了隐形铰链,采用凸轮制动结构,提供了流畅且顺滑的开合体验,同时可承受高达20万次折叠,真正做到了持久耐用。并且在三星Galaxy Z Fold3 5G上,三星还全新升级了防尘纤维技术,不仅能够更好地阻隔异物进入铰链,还让机身更加纤薄。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的隐形铰链还支持多角度旋停功能,可以在不同的角度展开手机,搭配立式交互模式,全面解放用户双手,带来了更丰富的折叠屏手机应用场景。

四是耐用性。经久耐用是消费者对折叠屏手机的核心诉求,为此三星从工艺、材质等多方面带来了突破性的创新。首先,三星通过引入具有延展性的PET保护膜,使三星Galaxy Z Fold3 5G内部主屏幕的耐用性相比上代提升了80%;其次,三星研发了全新的“装甲铝”材质来打造新一代折叠屏手机的中框和铰链,让机身更加的坚固和耐刮,并提供了出色的抗冲击性能。最后,三星在Galaxy Z Fold3 5G上还首次支持了IPX8级防水,不仅消除了用户对于折叠屏手机防水性能的顾虑,更树立了折叠屏手机的新标准。

最后则是交互。目前,三星在折叠大屏交互体验方面是最完善且功能最丰富的厂商。以三星Galaxy Z Fold3 5G为例,千余款主流应用适配率高达99%、多窗口应用适配率也达到了90%以上。此外,三星Galaxy Z Fold3 5G还支持分屏视图、固定侧边栏以及分屏布局App一键保存等高效的多任务处理功能。此外,三星还是业内首家将S Pen引入折叠屏手机的厂商,让三星Galaxy Z Fold3 5G在专属S Pen的加持下,能够为用户提供全面且高效的多任务处理体验。

从折叠屏手机形态创新、技术突破到用户体验,三星无一不在展现着国际一线大厂的风采,与此同时,也在通过破局不断推陈出新,为折叠屏手机领域持续注入着新的生机与活力,引领着行业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