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全系加装48伏轻混系统,曲面双联大屏,2022款宝马X1档次感提升
时间:2021-12-21

宝马X1作为华晨宝马旗下的一款入门级豪华紧凑SUV,在二十万级以上的豪华品牌SUV中可以说是绝对的销量标杆。即便有人吐槽它的性能,即便该车采用了前驱布局,车身还进行了加长,但它依旧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我想原因或许就是该车的设计更符合国人的需求吧,比如说加长之后空间更大、颜值又高,最重要的还是宝马开着有面子。

而之前海外版的全新宝马X1早在网上曝光,新车将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2022年引入国内并投放市场。据说此次改款之后的宝马X1档次感明显提升,被很多人戏称“小号宝马X5”,比奔驰GLC还漂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2022款宝马X1都有哪些改变吧。

首先我们先来说外观,2022款宝马X1变化最大的地方还是在最引人注意的前脸部分,经典的“双肾”前格栅尺寸变得更大,格栅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看上去更加运动时尚,两侧大灯组更加细长,三段式下包围变成了贯穿式,这样的视觉效果就是从前脸看该车似乎更加宽大,有点“小号宝马X5”的感觉。

车身侧面造型以及腰线变化不大,不过看上去依旧经典。变化之处在于新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在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又提高了该车的科技感,轮毂变成了多辐式设计。尾部层次感更加分明,尾灯以及内部光源也有所改变,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更加简洁运动。

内饰部分则是2022款宝马X1的重头戏,中控台一改老款的硬伤进行了重新设计,简洁大气的中控台安装了曲面设计的双联大屏,方向盘也增加了换挡拨片,正前方还搭载了抬头显示屏。更重要的是取消了用了多年的鸡腿儿挡杆,转而采用了按键式设计,种种这些无疑展现了该车在科技感上所下的功夫。同时在做工用料方面,真皮、钢琴烤漆饰板也得到了应用。

动力方面,2022款的宝马X1采用了FAAR模块化平台生产,发动机将提供1.5T涡轮增压和2.0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可达140马力和192马力,顶配车型搭载8AT变速箱,其余版本匹配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全系加装48伏轻混系统,油耗将会变得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