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成交量增价稳、土地热而不躁 | 2021苏州楼市中场
时间:2021-07-14

2021年上半年苏州市区新房成交42422套,同比增长36.62%;成交面积511.18万㎡,同比增长31.39%;成交均价26165元/㎡,同比降低1.17%。

供求比方面,上半年,苏州市区新房供应总套数36101套,成交总套数42422套,整体供求比为0.83,最紧张的1、2月供求比低至0.4左右。

可以看出,2021年上半年苏州新房市场已经全面回暖,购房需求在集中释放,供求关系上,整体呈现供不应求状态,市场情绪比较积极。

从楼市成长周期的角度来看,2021年苏州楼市新房市场成交在1-2月份略有放缓,进入培育期;3-5月份新房成交进入成长期,并迎来今年的第一个量的高点;最后6月份成交有所回落,新房成交进入一个稳定增长的成熟期。

此外,数据显示,上半年月均商品住宅网签量7000余套;库存从年初的7万+套到如今的不到6.5万套,整体去化情况良好。

苏州各区表现上,吴中和吴江两个区域今年上半年成交亮眼,成交量均破万。吴中区地域广、新盘多,能满足购房者多样化的需求,加之五号线开通等利好,整体销量持续占据苏州市区榜首。吴江区近来供应积极,房源加推批次仅次于吴中区,区域内热盘去化也有了较大的提升。

高新区和相城区的成交量紧随其后,区域如科技城、高铁新城等热度较高的板块,去化快;姑苏区和园区,尽管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由于区域热盘不断,也带动了去化同比明显增长。

二手房:金三银四成交量走高 园区和姑苏二手房最好卖

根据贝壳苏州机构提供的数据来看,苏州市区上半年二手房网签36557套,网签面积376.4万㎡,参考均价26558.44元/㎡。从整个成交量趋势来看,2月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成交量较1月有所降低;进入金三银四后,随着传统销售旺季和教育置业季的到来,二手房成交量走高, 4月达到了峰值;但5-6月成交量又开始回落。这说明苏州二手房市场整体还是比较平稳的,购房者也越来越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