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乳腺癌是拖出来的,医生忠告,身体出现4个症状,别再忍着了
时间:2021-07-20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以及卫生部疾病防控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乳腺癌发病率已经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简单来说,乳腺癌已经成为严重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恶性疾病。

但有所遗憾的是虽然乳腺癌发病率高,可早期发现率却很低,进而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因此,肿瘤科医生提醒女性,如果生活中出现了以下几种表现的话,千万得警惕起来,因为这些都有可能是乳腺癌发出的求救信号。

  一、淋巴肿大

 临床医学表明,在乳腺癌到来时,患者腋窝的淋巴部位都会有肿大的表现,这是因为人的淋巴是抵抗细菌病毒的卫士,一旦出现了异常,就要高度警惕是不是癌细胞肆虐造成的。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医院在检查乳腺问题时,首先会观察腋窝淋巴的主要原因,所以对女性来讲,倘若检查腋窝时,发现了有淋巴结质地坚硬的问题,就要多加小心。

  二、乳头异常

这里所说的乳头异常主要包括乳头溢液和乳头回缩两个方面,特别是并不处于妊娠或超过哺乳期半年,但女性乳头却分泌出了液体,而且这种液体和奶水并不相同,大多表现为血性溢液或者浆液性溢液,并且可能伴有反复瘙痒。

而乳头回缩的原因是,肿瘤靠近乳头深部,在其不断生长时便有可能使乳头凹陷。

  三、皮肤改变

乳腺癌出现的时候,皮肤会有两个明显的表现,首先是皮肤上出现很多小的凹点,这也被称之为橘皮样改变,之所以有此种特征主要原因在于癌细胞生长阻碍了淋巴管。

而另一个表现为酒窝状,因为乳腺是比较重要的韧带,可倘若癌症侵犯到了这根韧带的话,就会牵拉到韧带,久而久之便会使其失去弹性,并且有所缩短,而且还会影响到相应的部位,出现“”酒窝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