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广东骑行之家应邀参加电动车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换电共享产业链峰会做专题分享
时间:2023-07-12

6月28日,第七届华南国际电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电动车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换电共享产业链峰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物馆正式召开。本次华南国际电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有来自全球超过100家电动车生产企业参展,涵盖了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机车、休闲三轮车、充换电设施以及充电器电池配件等企业,展出超过1000款新品。28日当天下午同期举行“电动车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换电共享产业链峰会”(以下简称峰会)。

图1:电动车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换电共享产业链峰会现场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质检院、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广东省电动车商会等多位领导出席电动车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换电共享产业链峰会并共同启动《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柜及换电柜技术规范》正式发布仪式。

图2:《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柜及换电柜技术规范》发布仪式

据了解,超过100多位行业专家学者、技术机构、企业家代表参加本次峰会活动,深入交流探讨与分享充电换电领域的技术应用与服务创新落地,广东骑行之家应邀参加电动车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换电共享产业链峰会做《服务引领:一份作业、一份产业、一份事业》的专题分享。

图3:广东骑行之家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华峰会现场做专题分享

广东骑行之家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城市打造“安全出行、便民服务、品质生活”的综合性科技型服务企业,以智能充电与换电服务、电动车安全巡检与维修服务为链接桥梁,以骑行之家工会服务驿站、互助服务站、联盟维修点等为阵地,围绕“社会责任、高品质产品、高质量服务”三个方面展开精准服务与运维,在党和工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大众安全出行为出发点,联合当地消防、交警、医院、学校、社区街道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秉承“在实践社会价值中发展”,聚焦服务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组织骑手参与社会公益,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引领骑手成为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的一股新兴力量,同时引导共同奋斗圆梦,实现共同富裕。

会上,广东骑行之家张淑华董事长的专题演讲围绕“一份作业、一份产业、一份事业”展开。

一份作业:骑行之家引领力量聚合,努力完成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一份作业”。骑行之家成立之初,就成立党支部和工会委员会。2022年8月至今已经有超过2300名骑手入会,将配送业务与社会义务融合,引领“新业态服务对象”成为“社会治理服务力量”,前后与消防、交警、医院、社区等各单位合作成立社会治理服务队伍。有500余名骑手与交警部门组建“交通义警队”,配合疏导拥堵路段,助力维持车辆停放秩序;与消防部门成立“侨乡蓝骑”,1000余名骑手在上班途中留意消防的盲点问题,并定期到社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有问题及时上报。

一份产业:骑行之家引领业态聚合,做好城市生态文明的“一份产业”。据了解,截止目前骑行之家充电换电模式现已遍布覆盖广州、江门、茂名、中山、佛山等多个城市,已在200多个社区,500多个站点进行共享电柜的铺设,随着骑行之家充/换电模式逐步普及,不断改进和升级为骑手提供的服务的同时,打破传统,改变业态,逐步推广服务不同的新业态群体和居民群众,例如每月5日开展“义检义修”活动,定期组织100名骑手维修队伍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社区居民的电动车进行两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免费安全检测以及简单的零件更换,促进业态的改变,提供“安全出行+便民服务+高品质智能生活”三位一体的高质量服务。最新数据显示,骑行之家充/换电模式以及服务不仅能促进城市能源生态文明建设,还能打破原有业态,聚集构建出一个全方位的电动车电池覆盖圈,从而凝聚更大的共识,推动行业治理。

一份事业:骑行之家引领资源聚合,共筑骑手共同富裕的“一份事业”。骑行之家引领骑手们紧密合作,聚合资源,打造成为业务伙伴关系。通过人员筛选,构筑坚实可靠、有相同理念的骑手矩阵,并调动骑手参与社会治理,形成双向奔赴的良好氛围。另外,各社会组织与机构单位协同骑行之家寻求合作契合点,共同推动为骑手们提供自身素养和技能都能双向提升的途径。现已有400余名骑手通过参与每月27日“爱骑日”活动,获得骑行之家所提供的成长成才的平台机会,在不改变骑手们的工作职责的情况下,培养自媒体式创业者,拓宽骑手职业发展的渠道,以此增加骑手收入,引领共同富裕。

广东骑行之家张淑华董事长以“服务新业态、守护奔跑的你”这句企业发展使命为本次专题分享的结尾,现场精彩的分享、真情的阐述赢得参会嘉宾们的赞许。

图4:广东骑行之家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华女士

峰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张淑华董事长说到,很荣幸和感谢能够受邀参加这次峰会,有机会传递和分享骑行之家充电换电的模式与可持续发展的服务经验,也希望能够“聚合”更多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增进交流、相互促进、总结经验、探索未来、跨界融合,共同为推动电动车充/换电事业的良性发展、为辛苦在一线的广大骑手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表示,骑行之家一定会努力成为骑手们温暖、舒服、幸福的工作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