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818理财节仅剩最后一周,五大亮点福利满满,快来国泰君安君弘体验——附黄燕铭所长与首席投顾直播精华
时间:2021-08-26

017年以来,国泰君安证券结合公司司庆日,坚守“金融报国”的初心,面向海量客群,每年举办818理财节,回馈广大客户,已成行业现象级事件。

一、五大亮点,福利满满

本届的国泰君安818理财节自8月2日正式启动以后,凭借五大亮点,也迅速引爆了投资者的话题圈。投顾服务暖心相伴、理财大赏任君挑选、知名大咖畅聊投资、投资“神器”辅助决策、投教活动寓教于乐……五大亮点,福利满满,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现在离818理财节结束还剩最后一周,感兴趣的投资者欢迎下载国泰君安君弘APP体验。

投顾服务暖心相伴:国泰君安整合集团之力,从公司数千位投顾中层层筛选,通过理论考试、知识竞赛、专家面试、年度评价等方式遴选出38位首席投顾。首席投顾在818理财节期间齐聚国泰君安君弘APP,实时更新市场观点,每个交易日中午12:15视频直播解读行情,为投资者奉上前沿投资策略。理财大赏任君挑选:理财大赏里不仅包含8+%、首批惠民系列等818独家特供理财产品、明星公募基金券商独家代销、顶级私募产品定制,更从海量基金中严选好基金,为投资者保驾护航。知名大咖畅聊投资:本次818理财节期间,每个工作日的晚8点,都会邀请明星基金经理与国泰君安君享投策略团队负责人、君弘人气主播畅聊投资决策背后的故事,分享投资理念。研究所所长、基金经理、行业知名分析师等近50位大咖云集。投资“神器”辅助决策:本次818理财节期间,国泰君安君弘APP也会上线超20款增值服务工具,每日一款不同产品的“秒杀”活动,覆盖投前投中投后的投资全场景,辅助投资者投资决策。投教活动寓教于乐:在818理财节的主页中内含牛熊PK小游戏,投资者可养牛战熊拆福袋,赢取幸运豪礼。此外,国泰君安联合8家基金公司,共同举办了ETF实盘赛专场,并设置了超50万的总奖池,引导客户理性、长期投资。

本届818理财节活动更是融入时下流行的武侠与盲盒元素,以“全民皆可牛”的财富人生成长为主线,助力投资者完成自立、自主、自由的财富人生等级进阶。

二、国泰君安黄燕铭所长亮相直播间

上周8月18日晚,国泰君安818理财节更是迎来重磅节目《所长驾到》: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携手五大首席投顾亮相国泰君安君弘视频直播间,为大家寻找“走向共同富裕的投资之道”。

重磅节目《所长驾到》以优质的投研内容为核心,通过黄燕铭所长与五位首席投顾独到的市场解读,传递投资方法,强化客户信任。在节目里,黄燕铭所长与首席投顾们为投资者们解答了五大问题,将本届818理财节引爆至高潮:

下半年大势研判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走向下阶段投资风格演绎行业配置的方向

在此,附上本次《所长驾到》直播的精华内容,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下载国泰君安君弘观看完整直播回放。也可体验818理财节活动,继续关注后续的大咖直播。

三、直播金句集锦

经济回落、政策趋松,稳增长的看点在制造投资、基建投资与消费回暖。在直播中,黄燕铭认为下半年经济面临回落压力,地产与出口动能减弱。但不必悲观看待,跨周期政策有望加码。货币信用政策从紧到稳,财政支出节奏由慢到快,制造投资、基建投资以及居民消费将成为下半年经济的重要支撑。

无风险利率下行、风险评价下降、风险偏好回升,因此股市向好,投资机会在科技成长与中盘蓝筹。对于下半年大盘的运行方向,黄燕铭认为7月底至8月的调整是暂时的,对教育产业等政策的误读和恐慌是没有必要的,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的基础。未来随着无风险利率与风险评价的下降以及风险偏好的回升,A股市场上行仍然值得期待。由于风险评价的下降与风险偏好的回升,下一阶段投资风格的重点不在大盘蓝筹,而在中盘蓝筹,重点在于科技成长,包括新能源、电子和国防科技。但黄燕铭强调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是有限的,投资仍要聚焦有业绩的蓝筹股。

客观世界有核心资产,内心世界没有核心资产。在股票市场上“核心资产”的投资,只是一个阶段性的现象,而不是一个长期性的本质。客观世界的核心资产是指规模大、支柱性的资产,显然这是总量思维;在股票市场上核心资产的前提条件是股票价格能够上涨,而股价上升的背后动力是人们的预期在提高,显然这是边际思维。事实上,在股票市场不存在一种资产,能够让人们对他的预期能够是长期上升的,因为人们的预期变化的速度远远快于客观世界变化的速度,所以我们要学会用边际的预期思维看股票,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超预期”。今年三月份之后,市场的风格发生了转向,核心资产热度退却,投资机会更多地出现在了中盘蓝筹和科技成长的方向。

对于科技成长投资,同样需要注意行业周期变动的风险。无论是新能源材料还是电子芯片在长期同样摆脱不了周期的特征,以当前高景气的状况预测长期终局的思维不可行。黄所长强调,终局思维只能作为投资的参考,不能作为投资的依据,投资是一个需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过程。在参与科技成长的投资过程中,需要关注技术的变动、下游需要的变化、产业政策等各种影响行业景气变化的因素。对于科技成长股的投资,我们更加需要防范风险。

走向共同富裕是未来经济建设的重要基调,也是寻找投资机会的主要方向。当前我国还面临很多挑战,一方面生育养育成本过高使老百姓生育意愿低下,总人口拐点即将出现;另一方面贫富差距偏大,疫情后中低收入群体收入恢复较为缓慢。未来的政策导向,会长期致力于帮助中低收入群体降低生活成本,释放消费活力。未来消费、教育、传媒等领域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缩小贫富差距,增加中低收入群体幸福感的大方向。因此,投资机会上,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快递物流)、国货崛起、民族品牌、运动健康、老百姓的消费升级都是存在机会的领域。在金融领域,看好财富管理业务更优的券商股。

不是在客观世界见底的时候买股票,而是在内心世界见底的时候买股票,反之亦然。股票价格的变动反映的是人们内心预期的变动,因此买卖股票的时点,不是选择客观世界的高点与低点,而是人们内心预期的高点与低点,由于人们的预期领先于客观世界,因此经常需要我们在客观世界变化之前做出投资的决策。当客观世界还没有见底但是人心见底的时候应当买入,而在客观世界还没有见顶但人们预期见顶的时候卖出股票。因此,做证券投资,必须同时看到客观世界和内心世界的变动。

赚钱只是投资的产出,投资的目的是获得智慧。如果做投资的目的是为了赚钱,那么在股市的涨涨跌跌中,今天赚来的钱明天又亏回去;做投资需要研究宏观、行业、公司等客观世界,需要通过听和读接触承载各种信息的符号世界,由此感悟众人预期变动的内心世界,这是一个参悟智慧的过程。如果智慧充足,赚钱只是一个结果。要做好证券投资需要学习的东西确实很多,因此投资者教育任重道远,专业理财是必然需求。

黄燕铭所长带领五大首席投顾,还就新能源、国防科技、半导体、金融周期和消费等投资者关心的细分投资领域进行了热烈讨论。

首席投顾黄晨茜认为新能源车投资:左手资源锂,右手正极材料PVDF。由于新能源车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上游资源锂行业预计未来3-5年均存在结构性紧缺,锂价中枢有望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新能源车成本中动力电池占比40%,是新能源汽车主要的成本来源。电池环节中最看好六氟磷酸锂和正极材料PVDF。在新能源车之外,看好光伏和储能发展机遇下的投资机会。

首席投顾邱雨认为国防科技板块的投资逻辑已经从过去的炒概念转向重业绩、看成长。十四五期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有望明显提速,从行业景气度传导的节奏看,上游原材料环节企业业绩翻倍式增长,未来行业景气度将向中游分系统、下游主机厂逐渐传导。投资机会上,国防板块中最看好航天航空的细分投资方向,预计十四五期间三、四代航天、航空装备有望成为国防科技发展的重点。

首席投顾陈寒梅认为半导体投资抓“头尾”,一头晶圆代工看供给,“一尾”AIOT看需求。全球缺芯局面是多方面的,未来行业整体产能紧张状态持续至明年上半年,但在此之前会有明显的结构性调整或松动。对于电子板块的细分投资机会,陈寒梅认为行业主线需抓住一头一尾,“一头”为以半导体晶圆代工为核心的行业供给端,看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板块,尤其是半导体设备。“一尾”为以需求成长为驱动的“AIoT”,看好SoC或MCU芯片设计厂商。

首席投顾王亚东认为看好碳中和周期,看淡全球定价大宗商品周期;券商行情一触即发。王亚东认为大宗商品核心供需矛盾正逐步缓解,大宗商品涨价或进入尾声阶段。铜方面,王亚东认为疫情对于南美和非洲的主要铜供给国的影响逐步消退,对铜价未来趋势保持中性,难创新高。但其对碳中和影响下的部分大宗商品看好,特别是铝。铝行业是少数迎来了供给端减排收缩和需求端新能源消费扩张的双驱动的品种,已摆脱工业金属固有需求低增速的束缚,未来仍将延续涨价。王亚东还坚定看好券商股接下来的行情,券商板块在A股市场中扮演着“行情发动机”的角色,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交易活跃度持续提高,行情一触即发。

首席投顾付志远认为不看好炫耀型与成瘾消费品,看好普惠消费与民族品牌崛起。付志远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大白酒难再有大行情,从结构上来看在白酒行业中更看好具备成长性的白酒企业,能够借助行业景气,实现产品和渠道发力,驱动业绩高速增长。除此之外,付志远认为当前 “国潮”之风的兴起和Z时代消费的崛起是消费领域重要的边际变化,未来消费者将不再迷信海外品牌,转而选择国内优质品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看好化妆品、运动服饰与黄金珠宝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