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多轮对话智能语音技术获国家专利 已广泛应用于金融场景
时间:2021-06-14 来源:财经界

未来最大的交互,不是现在的人机交互,而是人与人工智能的交互。人工智能行业现今取得了不少的成就,AI产品进入了广泛的生产和生活领域,与大众更加贴近,其中包括智能语音机器人。

百融云创自成立以来深耕科技,赋能技术在金融各个场景的应用。近来,由百融云创人工智能实验室研发申请的"一种多轮对话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及装置"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权通知书。该专利提出了一种"多轮对话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旨在解决如何实现多轮对话、应对复杂语言以及对人工标注过度依赖的问题。据介绍,此系统包含混合式语义理解、语义理解自适应和自动对话管理三大模块。百融云创基于此项专利技术成功研发了"百小融"智能语音机器人,百融云创研发出的智能语音机器人集合了百融云创在智能语音交互、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方面的突出成就,是百融云创人工智能实验室成果的集中体现。

相较于传统机器人仅局限于电话呼出,"百小融"集成了目前先进的语音识别(ASR)、自然语言处理(NLP)、语音合成(TTS)和智能语音打断技术,并结合了百融云创庞大的知识图谱,支持多轮的精准回答交互,应用于智能营销和智能客服,可以迅速为金融机构节约成本,提升效率。

目前,"百小融"已广泛应用在银行信贷、普惠金融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智能、合规的综合服务。

疫情使得银行出现贷后管理成本日渐增加、债务人还款能力下降等不可忽视的痛点。在贷后管理环节,百融云创智能语音机器人支持多轮的精准回答交互,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高。使用百融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替代大多数的人工触达工作量,而且客户在通话时的感知与真人几乎一样,为原有流程节省了大量的成本。此前百融云创与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达成合作,运用"百融智能语音外呼系统"助力该行解决还款到期提醒和逾期等问题,进一步减少人工干预,节约人工管理成本,提升贷后管理效率。

此外,百融云创推出了智能质检解决方案,基于语音特征筛选的全量质检,通过智能机器人可以把海量的语音数据自动生成智能质检报告。对如客服、销售、回访员、催收员等一切人工通话录音进行全量质量检查,支持场景包括实时通话质检、事后质检、或存量录音导入进行质检。百融云创的智能质检对于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质检服务赋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