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数字科技破解融资难题,百融云创助推小微经济发展
时间:2021-06-11

近年来,央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密集发声,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多项政策措施酝酿落地,中小微企业融资迎来更大力度政策支持。相关部门也将出台提升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的政策文件,制定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继续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和结构优化。同时,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适用范围将扩大。

随着金融政策持续加码,助力受疫情持续影响的行业企业恢复发展活力。央行最新数据显示,4月末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贷款余额118.4万亿元,同比增长13.6%;4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6.8万亿元,同比增长32.5%,支持小微经营主体3627万户,同比增长28.9%;2020年至2021年4月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对10.2万亿元贷款本息实施了延期。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从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感受来看,融资难,特别是信用贷款难、首贷难的问题依然存在。

百融云创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一直专注数据、技术以及算法,通过它们帮助各大金融机构破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依托云原生SaaS平台提供的产品及服务,百融云创可以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险管理和基于KYC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实现前端营销获客、贷前反欺诈、贷中实时动态预警、贷后有效触达全流程服务。

具体来说,贷前,百融云创通过身份信息核查、借贷意向、恶意欺诈风险识别、团伙欺诈排查,借助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和算法模型,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提升信用评估建模能力,优化贷前审批流程;贷中,百融云创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贷后,百融云创对逾期客户进行全方位画像,给出相应的客户评分,帮助金融机构根据还款可能性对逾期客户进行分层管理。

未来,百融云创将充分发挥好金融领域科技力量的作用,推动建立健全涉企数据信息共享机制,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完善的科技服务,使其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助力中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