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联邦学习推动数据融合应用,提升金融数字化水平
时间:2021-06-09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明确了数据要素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要求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应用与安全管理,提升数据资源价值。金融业作为数据密集型行业,积极落实国家政策,深化研究数据管理机制、深度挖掘数据内在价值、深入做好数据安全保护,为金融装上数据引擎,实现多向赋能。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进步,金融领域数据采集手段更先进,渠道更多元,资源更丰富。同时,金融业与科技企业形成合力,不断优化数据治理,加强标准制订,强化数据保护,推动数据的精细化管理与差异化防护。

联邦学习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当下,"联邦学习"可以很好地解决大数据应用的困境,在满足数据隐私、安全和监管的前提下,数据合作各方可以高效、准确、安全地共同使用各自的数据进行联合训练,帮助企业保护自己数据的同时,获得更多优质的用户数据以支撑业务的持续优化。

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在金融领域利用联邦学习解决联邦迁移学习、数据安全查询、纵向联邦、横向联邦等问题,保障大数据交换时的信息安全、保护机构数据资产安全和个人数据隐私、保证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在多参与方或多计算结点之间开展高效率的机器学习,真正实现了数据和特征变量的"可用不可见".在安全条件下,结合金融机构与外部数据源的数据,训练机器学习模型,对比传统联合建模方式,模型效果大幅提升。

百融云创积极推动联邦学习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从整个数据产业看,这样一来可以增加可用数据的总量,很好地解决现存数据孤岛的问题;对金融机构自身而言,使用联邦学习能简单、合法且低成本的获取外部有效的数据信息,快速解决某些因数据量或数据维度不足而导致的困扰。百融云创将立足行业需求,扎根技术创新,不断更新和优化技术含量和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更放心和满意的科技服务。

未来,百融云创将积极推动创新技术应用,加强标准建设,打造开放合规的数据合作生态平台,协助金融机构健全数据治理机制,数据模型,形成多层次、系统化的数据管理体系,为提升金融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