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发布一站式自动机器学习平台 百融云创助力提升金融建模效率
时间:2021-06-06

伴随着科技进一步发展,中国消费已经形成了鲜明特色。新经济环境催生了新的消费形态,新人群、新品牌、新场景和新运营展现出崭新的消费景象。在数字化的加持下,AI技术在处理数字时代消费者产生的诸多数据后,可以有效判断甚至预测消费者认知、需求和决策特征的变化。

随着机器学习(ML)技术的深入发展,AI在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也渐趋多元。然而,机器学习技术在落地过程中普遍面临搭建计算框架投入大、算法和模型调优门槛高、人才缺口大等难题,对一般企业来说,AI仍是难以触及的技术。为了降低应用机器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门槛,机器学习平台应运而生。

据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报告显示,机器学习开发平台是AI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基础,具有巨大市场发展空间与潜力。过去两年应用机器学习给中国AI市场带来的投入规模达百亿,预计2018-2023年间商业化机器学习开发平台的复合增长率将高达62%.

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和技术攻关,百融云创人工智能实验室在不断升级底层技术的基础上全新推出了可灵活支持本地化或云端部署的自动机器学习平台"ORCA",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快速高效开发AI模型的能力。这一为金融场景建模量身打造的一站式机器学习服务平台的推出,将大大降低AI开发、应用的门槛和成本,加速产业AI化进程。

百融云创ORCA融合算法原理与工程实践经验,完成"一站式"自动机器学习,可以提供从数据准备、模型开发训练、模型评估、模型部署的全流程建模。相对通用的机器学习框架,ORCA提供超过200种算子来解决金融场景复杂数据情况,实现模型推理速度3倍提升,建模到部署周期可缩短50%.

目前百融云创ORCA自动机器学习平台已经在公司内部投产于建模平台,服务于数据分析、精准营销业务的各个建模环节,承载每日数亿级的模型推理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极大提升建模效率。

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自成立以来,在"成为金融行业基石"的愿景推动下,制定了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战略。百融云创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全新推出的自动机器学习平台为契机,不断提高技术研发水平,强化科研成果应用,提升创新服务意识,始终引领金融行业的科技创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