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赋能金融智能决策 挖掘存量客户价值
时间:2021-05-05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如何通过金融支持更好地发挥消费的关键作用,是当前消费金融机构需要探索的紧迫课题。作为金融机构背后的科技引擎,百融云创能够在存量市场上有所作为,通过专业化、精细化布局,以特色化的消费金融服务提升客户黏性,通过高效的金融服务提升竞争力,拉动业务发展。

百融云创在“成为金融行业的基石”的使命推动下,制定了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化转型的战略。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原生SaaS平台,百融云创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

特别在存量运营中,如何有效盘活存量客户资源、深挖客户价值、避免高价值客户流失决定了各家机构的获客成本和利润上限。对此,百融云创帮助金融机构明确数字化运营目标,从存量客户风险预警、休眠客户促活、高价值客户流失预警、存量客户交叉营销的角度进行不同类型的客户管理,加深客户粘性。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在存量客户交叉营销方面,百融云创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百融云创还为消费金融公司提供基础设施支持,包括底层的信用评估数据和风险控制服务,帮助合作商进行更高效的决策。比如,百融云创凭借线上线下融合的多维度海量实时数据、服务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行业先入优势、以及超强的大数据处理和建模能力赋能金银行推进线上业务,打造了“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方式。百融云创运用数据挖掘的技术优势将“咨询、方案、产品、部署”的能力贯穿到信贷全生命周期。依托于数据和模型的优势,百融云创为客户提供多种本地化服务,共享建模经验、内置百融专家方案,帮助客户进行一站式建模,同时支持决策引擎一站式部署,快速满足客户在各类场景、各个环节的线上风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