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打造智能中台,百融云创助力金融机构提升运行效能
时间:2021-05-01

随着金融科技的进一步发展,高质量数据成为金融服务与创新的重要基础,也是大数据提升金融机构精准施策能力的关键前提。在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过程中,金融科技企业深挖数据价值,扮演着科技赋能的重要角色,不仅提升了金融运行的效率,也极大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作为国内头部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公司,百融云创通过自身的科技实力打造出智能中台帮助金融机构抽象包装整合后台的资源,将其转化为前台可重用、可共享的核心能力,打破“烟囱式”、“项目制”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协作壁垒,降低前台业务的试错成本,赋予业务快速创新能力,最终提升企业的组织效能。

百融云创的智能风控中台包含应用中台和数据中台两大平台。数据中台对一个企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数据中台成型之前,各个企业采用不同的方式来尽可能地利用数据产生价值。在这个过程中,各个业务系统经年累月以烟囱架构形式存在而导致的数据孤岛、数据隔离、数据不一致等问题逐渐形成。

而百融云创的数据中台由数据集市和BI分析两部分组成。数据集市的作用在于整合数据进行敏捷开发,通过数据接入、加工清洗、数据分析,最终实现数据的各种应用,包括数据服务、模型服务和报表分析等。BI分析的核心理念在于用AI驱动BI变革,打通数据生命周期各环节,配置预置数据集,可自助进行一站式探索性分析。百融云创的BI可视化展示平台提供了多种分析手段,包含智能推荐、智能问答、智能挖掘,以满足用户各种分析场景,可视化拖拉拽,友好易用,零门槛、上手快。

业内人士指出,金融机构特别是中小银行在探索中台化转型过程中,如果能与科技企业相互联手、各展所长,通过搭建业务中台、数据中台、风控中台,进而打造开放平台,全面提升自身的敏捷能力,必然有助于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在未来,百融云创也将继续加强数据分析能力和数据应用功能的研发,拓展数字化创新思维,以积极开放的态度拥抱金融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