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企业税务数字化时代来临|大象慧云I-Tax5.0为智慧税务建设赋能
时间:2021-03-26

        今年3月5日,随着“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被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财税改革”再度成为两会的热点话题。报告中特别强调了数字化、智能化在财税改革中的重要性。其中,智慧税务首次写入规划纲要草案中,这无疑彰显了在新发展阶段税收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进程中,必不可少的智慧税务“新基建”。

        与我为伍,万象更新

        于巅峰,再攀登!日前,2021年3月25日,大象慧云以“与我为伍,万象更新”为主题,在北京召开了五周年庆典暨大象智税I-Tax5.0产品发布会。航天信息副总经理马振洲、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李林军、腾讯微信事业群微信支付线政府合作中心总经理辛建华、复星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执行总经理周吉申等200家大型企业财税负责人、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见证大象智税I-Tax5.0全新产品上线,并就税务数字化发展展开了深层次的探讨。

 

大象慧云董事长 陈懿(左)大象慧云总经理 刘冬娜(右)

        发布会开始,大象慧云董事长陈懿和总经理刘冬娜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陈懿表示,5年的风雨兼程,感谢一路支持大象慧云的股东、合作伙伴以及奋斗在一线的全体员工,作为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大象慧云愿同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并进、砺行致远,开创美好未来。刘冬娜在主题“感恩有你,伴我腾飞”讲话中表示,经过五年的持续深耕,大象慧云从以电子发票为基础的发票数字化1.0战略阶段,成功发展到数据智能驱动、覆盖票税服务全链条的企业税务数字化2.0战略阶段。截止目前,大象慧云已服务超过1000+大型集团企业客户、10万+中小型企业客户,C端用户超2000万,累计开具电子发票超100亿张。在未来,大象慧云将引领中大型企业及共享经济平台“税务数字化”发展方向,以技术和创新不断推出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加快数字化发展,为税务数字化行业的智慧转型按下“加速键”。

 

航天信息副总经理 马振洲(左一)京东集团副总裁 蔡磊(左二)

复星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执行总经理 周吉申(右一)

        随后,航天信息副总经理马振洲、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复星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执行总经理周吉申分别致辞表示对大象慧云5周年的祝贺及服务的高度认可,他们表示,对大象慧云无限发展充满期待,将积极促进与大象慧云团结共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会上,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李林军围绕税务专业服务的数字化趋势与探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财税科技以业财智能化融合为目标,通过结合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手段,打造数字化财税体系新基建。

        新品大象智税I-Tax5.0产品落地,加速税务数字化布局

 

大象慧云战略副总裁 刘平君

        峰会现场,大象慧云战略副总裁刘平君为大家全面展示了“大象智税I-Tax5.0”新产品,在亮相之前,“大象智税I-Tax5.0”经历了近百次的产品升级迭代和上千个客户的应用实践,是一款经过千锤百炼的成熟产品,也是今年大象慧云推出的核心产品,相信不久,它也将成为财税市场上的明星产品。

        税务发展趋势数字化进程发展迅猛,随着电子发票的深度发展和专票电子化的试点,以发票云为基础的“金税四期”也启动了全面规划,这些意味着国家监管体系加快推进了全面的数字化进程,“以数治税”的税务数字化时代正在加速来临!在“以数治税”、“数字中国”的大趋势下,大象慧云确定了税务数字化3.0战略,经历了1.0电子发票时代,2.0票据数字化时代,现在全面迎来了3.0税务数字化时代,在3.0战略阶段,大象慧云聚焦于服务中大型企业以及共享经济平台的税务数字化转型。在数字经济浪潮驱动下,财税科技落地应用不断加速,“大象智税I-Tax5.0”应运而生,一切皆因势在必行。

        畅想未来,立足当下,此次大象慧云“大象智税I-Tax5.0”产品,针对各个产品模块及性能进行全面优化升级,通过集团门户、运营中台、数据中台、发票云、申报云、开放平台等支撑平台的推出,打通企业票税全流程,用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赋能税务管理,帮助企业提升80%-90%工作效率,降低85%-95%成本消耗,控制风险率达90%以上,极大的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快速步入税务数字化脚步。

        “大象智税I-Tax5.0”主要以中大型企业、平台型企业为主,设计特点也体现了产品平台化、模块化、一体化的理念,模块支持灵活组合应用,适应企业多场景的解决方案,其中最突出的特性是智能化和数据化。

        “大象智税I-Tax5.0”在原有的纸、电、专票一体化管理、报销机器人、进项发票管理、企业票池、供应链协同、影像管理、电子会计档案、供应链协同管理、数据中台、全税种智能申报管理、税务风险管理等功能模块基础上进行全面优化升级,更加符合在税务数字化时代的企业管理需求。

        除此之外,“大象智税I-Tax5.0”还有一个特别优势——双“T”优势,这款产品不仅仅限于技术,而是融合了税务专业(TAX)与数智技术(TECH)的模型。随着“互联网+智慧税务”产业持续升温,大象慧云也将为数字化经济下的企业税务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变革带去无限可能,打破业财税数字壁垒,构建税务数字化生态圈,开创税务数字化未来。

        此次会议发布的“大象智税I-Tax5.0”产品,是积极推进企业税务数字化,为服务好发展好数字经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五年时间,大象慧云实现从无到有,从0到1,一路领跑,以技术驱动业务创新,打破了传统财税数字化、智能化的壁垒,开辟了一条以推动企业税务数字化转型,构建税务数字化生态圈的全新赛道。而伴随数字化转型在各行各业的持续深入,大象慧云的未来发展也将拥有更多的想象空间,为税务数字化产业注入更多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