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就地过年”带来新契机,青岛楼市春节成交量同比翻倍
时间:2021-02-27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给青岛楼市增添了不少人气。许多房产中介门店和楼盘售楼处打出"春节不打烊"的口号,过年期间为购房者敞开大门。

贝壳找房青岛站数据显示,2月8日到21日,即农历腊月二十七到正月初十期间,青岛全市房源成交量共1878套,其中二手房共成交795套,新房共成交1083套,同比往年来说均有明显增长。

“就地过年”带来新契机,青岛楼市春节成交量同比翻倍

纵观近3年春节成交数据我们发现,2020年因疫情"黑天鹅"的影响,春节期间二手房成交量有明显下滑,但新房成交量相比2019年并无太大变化。除新房网签具有一定滞后性之外,贝壳找房推出的VR带看、VR售楼部等线上黑科技,也让购房者实现了足不出户看房梦。2021年春节期间,新房与二手房成交数据均实现翻倍增长,与购房者和房产从业人员"就地过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经纪人"年三十"带看,为购房者实现春节心愿

据贝壳找房青岛站统计,其合作品牌的近万名经纪人中,60%今年留在青岛过年。大年三十上午,德佑安家石老人店的房产经纪人倪欣还在带客户看房。倪欣说,一定要在春节前帮客户找到理想的房子。

原来,客户郝女士的父母年近80岁,目前在住的小区没电梯,老人出门很不方便。郝女士一个月前就找到倪欣,想为老人购置一套带电梯的二手房作为春节礼物。这段期间,倪欣一直在根据客户需求寻找合适的房源。

除夕当天,郝女士终于完成自己的心愿,在倪欣的帮助下,定到了满意的房子。

"新春购新房",贝壳找房提供专属福利

春节假期,对于很多平时工作忙碌的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个看房的好机会。据贝壳找房青岛站统计,春节期间,岛城77家新房楼盘不仅"不打烊",而且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贝壳找房还在线发放"新春购新房"福利,为用户送出购房红包、带看礼、成交红包等多重优惠。

链家鲁信长春店的房产经纪人史晓良,除夕当天成交了一单新房。

据史晓良介绍,购房者是一名在行政单位工作的客户,想在西海岸购置一套新房。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看房。通过史晓良的线上VR带看和介绍,客户对海岸万科城的楼盘很感兴趣。除夕当天,万科推出贝壳专属优惠活动,客户实地看房并完成认购。这不仅对于史晓良,而且对客户来说,都非常有纪念意义。

春节期间历来是房产行业的传统淡季,但今年"就地过年"为这个行业带来了新的生机。春节过后,楼市也即将迎来"金三月".日前,贝壳找房青岛站推出"全民找房节"活动,为岛城市民提供多重购房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