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打造全生命周期智能风控系统 做金融机构的科技后盾
时间:2021-02-24

风控问题一直是金融领域所要面对的核心问题。近年来,在日新月异的新兴信息科技助力之下,各家银行构建全面智能化风控体系的进程开始加快。经过去年疫情对金融行业的"洗礼",银行等金融机构对非接触服务的能力和智能风控水平提出了更高更先进的要求。金融科技企业也成为了银行等金融机构寻求合作的最佳选择。

百融云创是一家优秀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公司,拥有深厚的金融科技实力。百融云创早在成立之初就率先将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风控产品应用中去。经过多年研发,最终形成了人工智能在营销、风控、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系统化应用,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贷前、贷中、贷后)提供完备的产品和服务。

在贷前准入环节,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设备指纹、关系图谱等核心反欺诈产品可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黑产和团伙欺诈,大幅提高了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在贷中监控环节,百融云创提供的号码状态核查,可以及时对联系异常的信息进行预警。同时,也可以根据原有策略对贷款客户进行策略重审,关注风险变化情况,将风险前置,提前对接后续策略。此外,还可以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

在贷后管理环节,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支持超过多轮的精准回答交互,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极高。使用百融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替代超过八成的人工触达工作量,而且客户在通话时的感知与真人几乎一样,为原有流程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截至目前,百融云创智能风控系统作为传统风控有力的补充,已在金融机构数字化业务转型与创新中得到广泛应用,合作伙伴覆盖至国有大行、区域性银行、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保险等金融机构。日前,在"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TOP50 "评选中,百融云创成功跻身榜单,其卓越的技术创新力再次得到业内外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