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依托“AI+大数据”技术助力金融机构提升数字化能力
时间:2021-02-24

2020年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年份,突如其来爆发的疫情,给让各种各业不同的挑战和考验。在如此大的压力之下和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有的企业故步自封,举步难行,也有企业于危机中展开绝地反击,在动荡中稳步前行。

百融云创,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企业,致力于将金融科技优势赋能金融行业,驱动金融产业数字化。在疫情期间依托自身的金融科技实力,逆势而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受疫情影响,金融机构加快线上化转型,百融云创通过自身的产品和服务为金融机构开展线上化做出了许多贡献。

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很好地促进线上化服务。语音人机交互技术就是一种以语音为主要信息载体,涉及自然语言处理、语义分析和理解、知识构建和自学习能力、大数据处理和挖掘等前沿技术领域。新时代数字化服务的发展对语音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更丰富的智能化功能,更多样的人机交互渠道。百融云创顺势而为,将智能语音机器人自然延伸到营销、催收等金融业务环节,在服务中逐渐占据主动地位。

受疫情的持续影响,金融机构人力缺乏,不良贷款率上升,资产质量下降,营销客服展业困难。针对金融机构客服、营销、清收等劳动密集型和人员高频接触型场景,百融云创使用智能机器人替代人工开展各类服务,避免了金融机构存量业务恶化、新增业务受阻的窘境。

在积极支持金融机构应对疫情,提升数字化能力的同时,百融云创实现了自身业务的逆势增长,新业务场景持续拓展,市场份额逐步增加,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头部地位。在技术服务方面,百融云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基础云服务性能优化、模型自学习效率、语义理解识别精准等技术得到大幅提升,成为国内第一批获得ISO27701隐私信息管理认证的金融科技公司,知识产权达百余项。在业务创新方面,百融云创AI产品逐步完善,智能语音外呼日均实际处理业务倍数增长,推出智能语音质检解决方案,初步完成私有云部署的智能风控服务能力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