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挖掘技术潜能 关系图谱拦截金融欺诈
时间:2021-02-23

    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环境下,金融与欺诈攻防对抗,双方不断在技术研究、资源拓展层面展开较量。为了遏制欺诈活动,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强强联手,建立反欺诈团队和防范系统,通过各种规则和预测模型将欺诈分子拒之门外。

  面对欺诈手段日新月异和团体欺诈盛行的局面,关系图谱是侦测与打击欺诈的有力手段。在此背景下,百融云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推出反欺诈关系图谱,通过对用户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建立用户在多种关系上的关联信息,挖掘出欺诈者数据的矛盾点和可疑点,从而有效识别、预防团伙欺诈事件的发生,更有效地分析复杂关系中存在的特定的潜在风险。

  百融云创依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构建关系图谱模型,从而达到挖掘欺诈黑产信息的效果。通过数据挖掘,把已知的欺诈信息和未知的欺诈信息有效联系起来,发现大量数据中相关属性集之间的关联关系,发现潜在的欺诈团伙,为规则制定提供参考依据。通过已知欺诈者相关属性,构建与欺诈者相关的客户资金链路图,分析其有资金往来的客群,分析不良资金流向,提升风险处理效率。

  在逐步探索中,百融云创不断发挥出关系图谱的潜能与价值。百融云创不仅提供一个单点突破的产品或技术,还能提供咨询、联合建模、智能工具等产品和服务,是一个全流程的服务。百融云创建立的“关系图谱”,不仅有领先于市场上的指纹技术设备,还可有效地识别团伙欺诈、黑中介、黑产,使隐蔽欺诈难以隐身,在精准客户画像、信用风险评价和客户风险预警等领域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准确地提供风险识别的技术支撑。

  除此之外,百融云创还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定制化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案、构建多维度反欺诈AI风控模型,根据场景,服务,行业、企业规模,实现差异化征信服务从而实现准入规则、信用评分、信用报告,实现企业关系图谱的自定义配置,让欺诈识别更为准确。

  关系图谱的运用能够有效识别风险、提升风险决策能力、实现主动防御和拦截。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专注于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场景的应用,实现数据的不断积累补全和模型策略的不断优化升级,形成自我完善的反欺诈生态圈,为金融机构全渠道、全场景、全时段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