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数据+模型+系统” 百融云创为金融机构打造一体化风控服务
时间:2021-02-22

    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加速迈入数字经济时代。国家对于数字化转型给予了高度重视,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各类政策扶持及指导意见,将数字经济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

    在这个背景下,风控能力逐渐成为影响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有效应对金融服务新形态,传统金融机构发力智能风控建设势在必行。各家金融机构积极转型,引入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整合内外部资源,搭建全新的智能风控系统,不断实现全方位的风险智能管控,全面助力风险管理水准提升。

    作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平台,百融云创为保障金融机构的业务场景及经营管理打造了“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该服务不仅可以实现风险管理和内控管理的成果分享,还能促进风险管理战略的落地,通过内控管理手段和方式实现企业内部风险可控、可管,提升业务部门对风控管理的参与度,强化主动防范风险的意识。

    据了解,百融云创打造的“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方式是在多年丰富经验的积累和实践的基础上,结合目前信息化时代特点、外部商业环境剧烈变化的背景下提出的,通过将数据产品、专业模型和系统建设进行打通融合,将“咨询、方案、产品、部署”的能力贯穿到信贷全生命周期,实现风控全流程的闭环服务。百融云创通过不断地发展完善与创新改进,深入推进金融机构业务发展和数据治理齐头并进;大力推动传统风控过渡到新型、数字化、信息化的浪潮中去,形成别具一格的风控模式;积极响应风险导向下的一体化管理,实现金融机构风险持续跟踪,逐步形成动态化的闭环管理。

    不仅如此,百融云创构建的风控一体化体系不仅覆盖面广,而且以更全面的视角帮助金融机构进行整合式的风险管理,从整体的角度更好的定位和预警风险。百融云创将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入金融机构的整个业务流程中,通过大数据技术运用,多维度数据模型应用,形成完整的信用评估体系,实现实时决策和授信,通过数据实现精细化运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强化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的风险管控是金融机构实现业务需求演进迭代、自主可控、缩减成本的专业解决方案。百融云创切实考虑各金融机构的业务规模、数据质量、系统支撑等方面的实际情况,通过诊断、判断、预警帮助金融机构准确定位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构建智能一体化风控系统,推动风控模式优化,辅助经营活动决策,加速金融行业从“人控”向“机控+智控”转变。百融云创会合理利用技术驱动,让风控技术探索出更多创新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