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汽车金融趋向成熟 百融云创打造智能风控护航行业发展
时间:2021-02-22

        提要:纵观近些年汽车金融发展,在政策的支持和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之下,市场业务强势增长。汽车金融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也在不断提升,加之互联网业务浪潮的兴起以及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使得汽车金融显现出前所未有的大变化。

        纵观近些年汽车金融发展,在政策的支持和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之下,市场业务强势增长。汽车金融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也在不断提升,加之互联网业务浪潮的兴起以及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使得汽车金融显现出前所未有的大变化。

        不可忽视的是,伴随着多元化、便捷性的汽车金融服务出现的同时,汽车金融欺诈案件越来越多。因此,汽车金融稳步、健康发展需要科技手段防控汽车金融业务中的风险隐患。金融科技在汽车金融领域上带来了许多变革,其中之一即是在风控上。

        作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公司,百融云创多来深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经过多年研发,百融云创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将大数据技术赋能于汽车金融风控全环节中来。

        在贷前环节,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设备指纹、关系图谱等核心反欺诈产品可有效帮助汽车金融进行反欺诈,在信用评估阶段,构建适用于不同场景的信用评估体系,做出额度策略、定价策略的综合决策建议。在建模样本不充分的情况下,可以根据评分卡模型对客户进行风险分层,对各信用等级的客户设置差异化的风险折扣系数,基于具体业务场景确定初始额度,再结合业务调额策略确定最终授信额度建议。

        在贷中环节,百融云创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能贷中预警系统,将客户风险等级进行分级,给予金融机构行动建议。同时,金融机构根据自己的业务情况对规则、评分以及整体预警策略、行动建议做自定义,以支持更全面的预警处理。百融云创提供号码状态核查,可以及时对联系异常的信息进行预警,也可以根据原有策略对贷款客户进行策略重审,关注风险变化情况,将风险前置,提前对接后续策略,实时监控存量客户质量,对其潜在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有效降低贷中监控成本,同时提升客户体验。

        在贷后环节,百融云创对逾期客户进行全方位画像,给出相应的客户评分,帮助金融机构根据还款可能性对逾期客户进行分层管理,有针对性的策略可以帮助提早识别风险,将风险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