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普惠金融助推小微企业成长 榕树贷款科技创新提升金融服务
时间:2020-11-26

 日前,2020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与会业界精英共同探讨普惠金融在扶持“中小微弱”群体方面的优势与作用。各企业围绕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进行了实践分享,以多元化金融科技服务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助推小微企业成长。

  会议表示,小微企业和弱势群体一直是普惠金融主要的服务对象。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占据企业数量90%以上的中小微弱企业对中国经济正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的中坚力量。

  专家认为,普惠金融能够精准对接中小微弱经济的金融需求,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都能便捷地获得资金贷款,让每一个拥有创业梦想的中小微弱经济组织都能及时享受到金融服务,不断增加中小微弱企业的社会财富,对打赢2020脱贫攻坚收官战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新格局意义重大。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切实困境是论坛关注的焦点。根据会上发布的《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显示,我国社会企业平均融资成本7.6%。其中,银行贷款平均融资成本为6.6%,报告认为除了小微企业,更小的经济单位,像个体户、夫妻店、微型电商、农户等也存在融资难问题。

  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榕树贷款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建模技术,通过降低风控成本和交易成本,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小微企业经营者提供具有人文关怀的金融服务。

  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深耕科技创新,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金融服务中,着力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有机连接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架起普惠金融供需两端的桥梁。面向金融机构,榕树贷款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风险前置和精准营销,为金融机构推荐匹配的用户群体,有效降低了金融机构的风控成本和获客成本。截至目前,榕树贷款已与数百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其中包括银行、持牌消费金融机构等,合作双方实现了在用户服务、精准营销、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资源共享。

  面向榕树平台的用户,榕树贷款利用AI智能推荐引擎,精准识别需求,将用户从大海捞针的选择困境中解放,一眼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榕树AI算法可精确分析用户需求,优化推荐排序,双向提升用户和商家效率。不同用户进入榕树贷款后将根据用户资质进行判定和分级,根据信用评级匹配需求,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列表,保证每个进入榕树的用户都拥有私人订制化的贷款列表。

  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不仅需要依靠内力“破局”,更需多方“合力”。一直以来,榕树贷款秉持“科技城就普惠金融”的使命,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探索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实现以人为本、以智促惠,将金融科技与万千用户美好生活的需求相结合,推动普惠金融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