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为健康护航 康码亮相国际人才供应链管理论坛
时间:2017-11-14

  2017年11月9日,由倍智人才研究院举办的“向人才供应链要绩效”--首届国际人才供应链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药明康德集团首席运营官童国栋应邀担任演讲嘉宾,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药明康德集团的创新人才实践。药明康德集团企业上海医明康德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明康德”)的首款个性化精准健康管理产品“康码”,作为本次大会唯一指定健康管理顾问亮相大会,引发关注与讨论。

  本次高峰论坛汇集了国际顶尖人才管理大咖、国内标杆企业人才管理专家等千余人,全方位***行业标杆企业成功的人才基因,共同探索人才未知之境,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药明康德集团首席运营官童国栋在“中国新药研发‘黄埔军校’的创新人才实践”主题分享中表示:“优秀的人才队伍是所有成功企业的共同基因,而除了用事业初心凝聚人心,充分尊重让人才有发挥才干的舞台,还需要提供高端健康风险管理来关爱关键人才。药明康德集团企业医明康德将继续以最前沿的全基因健康风险管理产品-康码,助力企业高端人才的精准健康管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员工健康管理是企业刚需

  员工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要保证,是企业最重要的财富。对于员工来说,健康则是他们最重要的财富。如何为企业员工健康提供保障,无疑值得每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思考。

  有关报告指出,近60%的企业员工患有各类慢性疾病。员工突发危重疾病的情况时有发生,员工健康与企业发展越来越显示正相关的关系,员工健康使企业拥有持续性的人力资本,有利于构建和谐、双赢的劳动关系。在本次活动现场,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也展开了热烈讨论。

  纵观国内外,员工健康已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2017企业健康行业趋势和最佳实践案例》报告在调研中发现,部分企业已将员工健康写入了企业使命和愿景中,有些还设立了公司的首席健康官。

  全基因组检测或将成为员工新型福利

  基因是决定生命健康的内在因素,人的生、长、衰、老、病、死都与基因相关。近年来,随着基因科学的发展及基因测序成本的降低,全基因检测正在成为健康管理的重要手段。通过基因检测,可以提前知晓疾病风险,及时采取预防和干预措施,从而延迟甚至避免疾病的发生。

  在国外,已有公司将基因检测纳入员工福利,如Visa公司为员工提供乳腺癌和卵巢癌相关基因突变检测,谷歌为员工提供癌症基因检测。

  本次高峰论坛的唯一健康管理赞助商--康码,正是依托全基因组检测为用户提供精准健康风险管理服务。无创采集2毫升唾液,通过检测人体30亿碱基对,对应25000多个基因信息检测,康码能对457种疾病先天风险提供精准预测,真正做到“早预测、早预防”、 基因新发现持续解读。

  基于基因检测结果及既往健康状况,康码还为用户定制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包括提供个性化体检方案、营养方案咨询服务、国内就医贵宾服务、***转诊体检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随着健康大数据的积累、以及基因数据解读能力的不断提升,全基因组检测将会成为实现精准健康管理越来越重要的技术手段,并将成为最佳雇主企业的标配。未来,康码将继续迭代产品及服务,帮助包括企业员工在内的更多人群实现长久健康,助力中国大健康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