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谁说大红太俗气,这6位红嫁衣太美,有人妩媚娇柔,有人霸气侧漏
时间:2021-12-03

大红太显眼,一不小心迷倒众人眼。在影视剧中,造型都是加分项,无论是服饰样式还是从色彩搭配,造型都是将人物性格特征凸显出来的衬托。

大红色作为经典之色,是东方文化深远与悠久的代表,但通常情况下不是所有人都能驾驭得了大红色,导致最终给大红色冠上了“俗气”的标签。但其实大红色嫁衣在古装剧中的运用就将大红色的正统与经典展现得淋漓尽致,是美与媚的结合,是大气与端庄的相互映衬。

说到嫁衣,很多人都会想到大红色,当然,在古装剧中为了凸显大气和别致,还有很多其他色彩的嫁衣。《香蜜沉沉烬如霜》中,杨紫饰演的锦觅就有两次穿嫁衣的戏码。第一次是在与润玉举行仪式时身穿白色,但这场戏特别虐心,由于陨丹作祟,旭凤赶来锦觅也只是当做他是杀父仇人,狠狠捅了旭凤还留下了那句让人听了就想哭的“从未”。这场戏里,杨紫饰演的锦觅身穿白纱嫁衣,很有仙气飘飘的感觉,头戴的冠上更是用流苏点缀,珠饰流苏在摇曳碰撞之间灵动别致,整体造型与她的身份相吻合,很有精致感。

第二次是在魔族,锦觅身穿藏青色嫁衣,整体偏暗色系,但是嫁衣在刺绣的点缀下又不那么单调沉闷,两侧对称刺绣不仅运用了对称美学,更是把古典韵味隐藏其中,可以说是很好看了。《扶摇》中,杨幂的黑色嫁衣也是霸气十足,虽然黑色本身很闷,但是杨幂身穿这套嫁衣,在金色头冠发饰的配合下,一股女王范呼之欲出。杨幂在影视剧中的嫁衣造型也是尝试过不同色彩的,在《三生三世枕上书》中虽然只是客串,但是白浅出嫁造型也是很有气场,一袭白色,头戴流苏发冠,把四海八荒第一美人的形象展露无遗。当然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杨幂饰演的白浅在第二世时是凡人素素,素素与夜华在人间成婚时的红色嫁衣也是很有亮点的,虽然简约但却又娇羞的视觉感受。最近正在热播的《斛珠夫人》中,杨幂饰演的方海市也有嫁衣造型,虽然是方诸梦里的场景,但是红嫁衣与金流苏坠饰,在杨幂眉眼含羞的表情里越发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