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长风衣的5个穿搭法则,156cm小个子也能穿出大气场
时间:2021-03-04

文章来源:服装搭配师main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长风衣的5个穿搭法则,156cm小个子也能穿出大气场

  作者:服装搭配师main

  哈喽,小可爱们,今天我们跟着这位身高156cm的日本博主,学习一下小个子穿长风衣时髦又显高的搭配技巧吧!

  这位博主穿长风衣有两大可取之处,第一是她标志性的齐肩短发,与风衣衣领若即若离的呈现方式,干净利索。二是因为她巧妙利用上下衣和内外衣的叠穿搭配,既时髦洋气又增高显瘦。

  如果你也想弥补身高劣势,赶快看看她的这五大穿衣法则吧!

  1、内搭选择高腰搭法

  小个子穿长款风衣,内搭和下装的必须做到干净利索,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博主为我们在内搭款外扎腰的穿法上提供了三个新思路。

  第一种就是纯色T恤+高腰直筒九分裤,非常轻松而且巧妙的打造出了三七分黄金比例身材。

  长款风衣即使是过膝或者及踝的长度,有了露脚踝的九分直筒裤支撑,轻易不会打压身高。

  第二种是T恤+高腰半身裙的穿法,全塞衣摆的穿法在风衣的帮助下,形成了上紧下松的搭配,宽松适度,身材比例划分和谐。

  当然,在半身裙的选择上,裙身的长短也决定了身高的呈现,如果腿型允许,建议还是要以不过膝的半身裙为主。

  第三种就是在风衣下选择搭配短款上衣,不管是为了增加层次感的假两件T恤还是修身版型配的露脐针织开衫,只要衣身不过胯,整体搭配起来就不会有打压身高情况出现。

  为了让整体更加干练立体,建议搭配直筒九分裤或者露脚踝的紧身打底裤。

  2、风衣外扎腰带法

  除了在风衣内衬的选择上要花费心思和时间,我们还能有目的性的选择外扎腰系带风衣。

  这种风衣版型多为上紧下松的风衣裙款式,选用外扎腰带进行过渡,一是能提升腰线,形成胸部以下全是腿的效果,二是能划分身材比例,上紧下松的款式轻松凹出纤细腰身和完美身材比例。

  3、选择H版型

  在所有风衣的版型上,我最喜欢的是这种个性十足的H型款式。

  H型衣身以最简约的款式取胜,没有司空见惯的大翻领,也没有褶皱衣身和立体口袋设计,以最低调的版型达到最能遮肉的目的,对小肚腩和胯大腿粗屁股大的女生来说非常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