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海外学生如何申请伊顿公学及其国王奖学金?
时间:2023-02-13

在英国,有一所著名的伊顿公学(Eton College)!伊顿公学由当时的英格兰国王亨利六世于1440年创办。有580多年历史的伊顿公学以“精英摇篮”、“绅士文化”闻名世界,也素以管理严格著称,学生成绩大都十分优异,被公认是英国最好的中学,是英国王室、政界经济界精英的培训之地。

伊顿公学曾造就过20位英国首相,培养出诗人雪莱、经济学家凯恩斯,也是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的母校。伊顿公学每年250名左右的毕业生中,70余名进入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70%进入世界名校。

图源:https://www.etoncollege.com/about-us/our-history/

顶着世界顶尖中学的光环,伊顿公学也是英国中学中最难进的学校之一。根据统计,英国400个男孩有一个人能进入公学,而1500名男孩中才有1人能进入伊顿公学。有些父母为了让孩子能够进入伊顿公学读书,在孩子刚出生时就着手报名和注册。

伊顿公学的在校学生年龄在13-18岁之间,现总学生人数约为1300名。学校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多彩又充满底蕴的校园生活。这样一所贵族公学现在也为越来越多的来自平民家庭的资质优异的学生敞开大门,并为学生提供了多样的奖学金。前一任(第55任)英国首相,完成英国脱欧的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也毕业于这里。约翰逊于1977年入学,并且还曾荣获伊顿公学的国王奖学金(King’s scholarship)。

向海外学生敞开大门:伊顿公学开设特别的奖学金申请通道

伊顿公学宣布,对于未曾注册过的海外学生,可通过申请奖学金方式入读伊顿公学。而海外学生在申请伊顿公学奖学金时,需要递交UKiset(译赛)成绩。

伊顿公学奖学金基本分为三类:国王奖学金(King’s Scholarship )、音乐奖学金(Music Awards)和助学金(New Foundation Scholarship)。而其中只有国王奖学金(King’s Scholarship )和音乐奖学金(Music Awards)才被允许迟申请(Y8申请),以及海外学生申请。

每年大约有14个名额颁发给国王奖学金的学生,而这些获得国王奖学金的学生,95%的机率都能考上牛津或剑桥大学。

海外学生如何申请伊顿公学奖学金

对于海外学生来说,伊顿公学的Y8奖学金申请及选拔,将采用UKiset(译赛)考试作为重要的第一步。若申请学生在UKiset(译赛)考试中取得出色成绩,那么他将有资格被伊顿公学邀请进入下一轮的国王奖学金笔试。

那么,UKiset考试是什么呢?为什么伊顿公学会选择UKiset考试作为申请的第一步呢?

UKiset (The UK Independent Schools’ Entry Test),意为“英国私立学校入学考试”,中文名为“译赛”,是由英国加比达斯教育集团(Gabbitas Education),联合剑桥英语和英国顶尖私立中小学共同创办的入学筛选考试。

UKiset(译赛)考试相当于中小学生的雅思,考试语言为英文,主要针对9岁半至18岁年龄阶段,且母语非英语的海外学生。UKiset考试没有样题,不设立通过标准和等级,测试的难度会因学生年龄增大而增加。

考试从逻辑思维、空间想象能力、数量变化、英语能力、创意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性的测评。目前,大约有300多所英国私立中小学,以及全球部分地区的国际学校都将UKiset(译赛)定为入学筛选考试。学生在提交申请表格之前都必须事先提交UKiset成绩报告单,从而让学校对学生的各方面进行了解。

*请注意:以上列举的并非全部的UKiset学校;

谈到UKiset考试创办的初衷时,考试的创办者-英国加比达斯教育集团总裁Sofie Liao廖总说到:“创立的初衷不仅仅是希望英国的私立学校和全球的国际学校能够拥有一个统一化、国际化的入学标准和程序,以筛选来自世界各地的广大生源;还希望UKiset(译赛)考试可以为全球的学生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竞争环境,使得他们无论背景和出身,都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拥有同等公平的机会。学生可以凭借UKiset(译赛)成绩去申请世界顶尖名校,以及学校的奖学金项目,以出色的学术水平和特长赢得名校的青睐。”

诚然,UKiset考试也没有违背它的初衷。至今,创办已有十年之久的UKiset已经帮助全球超过10万名考生成功通往英国顶尖学校!

而著名的伊顿公学也是一样。众所周知,伊顿公学在筛选学生时,非常重视学生的潜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各科目学术水平的平衡。伊顿公学采用UKiset(译赛)考试作为海外学生奖学金申请过程的第一步,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英国加比达斯教育集团(Gabbitas Education)成立于1873年,拥有近150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教育集团。伊顿公学与加比达斯彼此之间的良好关系也已维持了接近一个半世纪。

UKiset(译赛)考试的测评维度与伊顿公学的筛选生源的角度相同,都结合了逻辑思维、英语、数学、创意、潜力等方面,综合考察学生的水平和能力。

UKiset(译赛)成绩能真实客观地反映出海外申请者与同年龄段的英国公立、私立学校学生之间的对比差异,如实地测评出学生的真实水平。伊顿公学也能通过UKiset成绩快速判断出考生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学生。

伊顿公学奖学金第一步:UKiset(译赛)考什么?

UKiset(译赛)从以下五大领域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估:

文字推理(语言的类比、同义词近义词的辨析、数字的逻辑规律等)

非文字推理(根据二维或者三维空间里的图形进行选择和叠加等来考察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

创意写作(对于社会热点话题的讨论,或者自我经历的叙述)

英语(日常对话和学术场景的听力理解、阅读理解、词汇和语法的积累和运用)

数学(基础数学,运算、几何、测量等数据处理能力)

伊顿公学奖学金第二步:国王奖学金笔试,考试内容是什么?

伊顿公学每年约提供14个国王奖学金名额,全校共70个。跟普通学生不同的是,获得国王奖学金的学生会单独住在College House, 每个学者都会有自己单独的卧室,除了有Eton特别的长燕尾服校服以外,还有自己专属的学者黑披风以示特殊待遇。

图源:https://www.etoncollege.com/admissions/scholarships-and-awards/kings-scholarships/

国王奖学金考试于每年的4月底或5月初在伊顿公学举行,在当年的9月入学。对于候选学生的年龄,伊顿公学有严格要求:考生必须在入学当年的9月1日年满13岁。

招生处为Y8的男生提供开放日,让潜在的考生和他们的家长有机会了解学校的环境和国王奖学金考试的细节。

由于国王奖学金考试旨在寻找最优秀的考生,因此对考生的要求非常高。在考试试卷中含有大量的问题,任何聪明的男孩都有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考官们热衷于奖励那些表现出真正能力的男孩,哪怕只是在非常小的一个领域里展示出才华。

每个考生都必须参加四门必修课(目前是英语、创意写作、数学A、科学和通识I)和至少三门或以上的选修课(法语、拉丁语、希腊语、数学B、通识II,以及历史-地理-神学联考)的考试。

考官会根据考生的必修课成绩,以及最好的三份选修课成绩来评估学生的表现。

英语English

该试卷测试考生阅读、理解和书写英语的能力。试卷每年都有不同的考试格式。一般包括对一篇或多篇文章的阅读理解,文章可能是整篇的,也可能是节选的,也可能是小说或非小说。

科学Science

科学考试的问题以Common Entrance考试大纲中的题目为基础,但要求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在新背景下使用科学理解的能力。对基本的科学方法论的理解也是必需的,同时也需要有处理和解释数据的能力。

数学 Mathematics

该试卷遵循Common Entrance Level3教学大纲,考生将在试题中看到任何与此相关的扩展材料。

通识I General I

该试卷旨在测试逻辑思维能力,并且测试学生是否可以用富有想象力的方式应对问题的能力。

创意写作Creative Writing

这是一项写作任务,可能是想象性的或讨论性的问题。

法语French

该试卷对词汇和句法的要求可能比Common Entrance考试更广泛。法语试卷只有笔试,没有口语或听力测试。

拉丁语Latin

试卷遵循学术奖学金的教学大纲;包含较难的语法问题,以及作文题目。

希腊语Greek

希腊语试卷中,学生首先会遇到一些与Common Entrance考试难度差不多的题目;随后题目难度会逐步增大。

通识II General II

该试卷要求考生分析一篇文章并提出自己的论点。学生需要显示出原创性和批判性思维。

历史&地理&神学联考

考生必须回答这些学科领域中至少两个领域的三个问题。

在历史部分,题目的设计是为了鼓励考生独立思考,同时也允许他们应用所学过的任何时期和主题的知识。问题不以Common Entrance考试大纲为基础,其形式是基于四篇文章和两篇摘录资料来回答问题。

地理部分主要基于Common Entrance考试大纲的专题研究部分,问题旨在测试知识的广度和对地理现象和过程理解的深度。

神学将反映ISEB修订大纲中新的神学、哲学和宗教(TPR)规范,试卷由六个问题组成:两个关于神学的问题;两个关于哲学的问题;两个关于世界宗教的问题(一个关于基督教,一个关于犹太教,伊斯兰教,印度教或佛教)

伊顿公学奖学金第三步:国王奖学金面试,是怎样的?

国王奖学金笔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将被要求到伊顿公学校内参加一个简短的智力测试,并与College寄宿楼的舍监进行进一步面试,如校长时间能安排上的话,也可能会与校长进行面对面交流。

伊顿公学强调,若候选奖学金学生已经获得其他学校的奖学金名额的话,除非获得该学校的同意,否则不接受其申请伊顿公学的奖学金。

伊顿公学的常规申请流程

而对于时间充裕、提早规划的学生来说,不一定非要通过上述奖学金申请的方式来申请伊顿公学,而是可以选择常规的申请流程。

伊顿公学总学生人数为1300人。每年,伊顿公学会面向全球招收260位年满13岁的男生,入读9年级。注册学生的录取比例约为1:5。

申请13+(Y9)常规流程

注册时间:

5年级夏季学期末,6月30日之前;

对于2025年的入学,需要在2022年6月30日之前注册。对于2026年的入学,需要在2023年6月30日之前注册。这些都是严格的截止日期,除非男孩专门申请国王奖学金或音乐奖,符合条件的男孩可以在Y8申请奖学金;

第一阶段考试:

6年级的10-11月,ISEB Pre test考试。学校根据提供的校长推荐信以及ISEB考试结果,在12月中旬前公布录取情况。

第二阶段考试:

6年级的春夏季学期的2月至6月分三批参加考试。内容包括面试和学术能力测试,配合在校成绩单,得出预录取、候补名单或拒绝的结果。预录取的学生和家长将在7年级的第一第二学期与舍监见面。

第三阶段考试:

12/13岁,当学生读8年级时,需参加CE考试(Common Entrance)或Eton Entrance考试(针对公立学校学生),并达到伊顿公学要求的分数。

申请16+(Y12)常规流程

申请截止日期为入学前一年的9月。2023年9月入学的申请现已结束。2024年的入学申请将于2023年7月开放。

学校的最低录取要求为6门GCSE成绩每门不低于7分。但实际上,由于学位稀有竞争异常激烈,候选人的能力需要远超这一要求。

图源:https://www.etoncollege.com/admissions/entry-to-eton/

平时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家长非常渴望申请伊顿公学,孩子也十分出色,在学术和课外活动上都有优秀的表现,但由于之前没有清楚了解英国学制和入学要求,而白白错失了入学伊顿公学的机会,苦苦懊恼。

如果您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千万不要担心!伊顿公学对海外生开设的这一奖学金通道,就意味着,如果学生错过了之前的Y6入学申请、错过了ISEB pre-test、错过了入学考试,都没有关系。优秀的学生一定能够让学校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