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高三孩子学习压力大抑郁了怎么办
时间:2021-11-25

高三的学生背负着升学的压力,父母的期望,周围人的目光,要在高考的时候跟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人同场竞技,前进一步是顶峰,后退一步是悬崖,看着悬挂在教室里的高考倒计时,压力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心态好的同学埋头苦学,心理素质稍微差点的同学可能就会因为压力过大,导致抑郁,或者轻生。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为孩子们排解压力呢?

一、适当关心关心不止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应该关注的是孩子的精神,身体状态,不要让孩子认为家长想要的只是一份拿得出手的高考分数,而不是关心自己。

二、分析现状可以和孩子一起分析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是学习方法不对,还是自己期望值太高,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还是自己太看不起自己,总之要对自己目前的情况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三、做出改变如果孩子的成绩尚可,那么注意带着孩子劳逸结合一起学习,对于孩子提供无条件的支持,如果孩子成绩不好,而且因为高考呈现出了厌学情绪,就要好好斟酌一下,自己的孩子是不是适合走这条高考的路!

四,考虑高职单招在很多时候,走高考,或许只能上很普通的大专院校,甚至去的大学只能算是混日子的学校,但是走高职单招的话,情况就会有很大的不同。高职单招考试包括文化素质和综合素质测试,文化课考察范围都是书本上最简单的知识点,当然如果高中高学考成绩尚可的话,也是可以免考文化课的,综合素质基本上就是面试的考察,也就是说考官的主观意愿影响很大,只要给教官呈现出,积极向上,乐于学习的状态,一般也都会顺利通过的。

重点是高职单招录取工作会在高考报名之前结束,如果被高职单招顺利录取固然很好,即使没有被录取还是可以照常参加统招高考的!可以说高职单招是多给这部分压力很大的学生一次进入大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