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最怕外国朋友突然发问:How are you? 如何避免尬聊?
时间:2019-07-26

  对于很多不敢开口的英语初学者来说,

  最大的绝招就是:躲!

  但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词叫:偶遇。

  当你在各种奇妙的场合“偶遇”了你的外国朋友、外国同事时,而他又非常热情地突然发问:How are you?

  你要怎么淡定地寒暄,避免尬聊呢?

  场景对话:

  Joe: Hello James, it’s been a while.

  你好,詹姆斯。有一阵子没看到你了。

  James: it has. How are you?

  是啊,你怎么样?

  Joe:I’m very well, Thank you. How about you?

  我很好,谢谢!你呢?

  James: Not bad, Thanks. Working on anything exciting lately?

  我还不错,谢谢!最新在忙什么有意思的项目吗?

  Joe: Yes, I’ve been working on a new product launch.

  是,我最近一直在跟进一个新产品的发布。

  James: That sounds great! We really need to catch up.

  听起来很棒!我们俩真的需要好好聊聊。

  Joe: Sure. Are you free to drink tonight?

  当然,你今天晚上有空一起喝一杯吗?

  James:I think so.

  有空啊。

  Joe: Awesome! See you at the pub later.

  太棒了!晚点酒吧见。

  James: Looking forward to it!

  到时见!

  好久不见,别说Long time no see!

遇到许久未见的同事、朋友,想真诚寒暄,表达好久不见得心情,要怎么说呢?很多中国英语学习者会说“Longtime no see”,别说,还真可以,因为这句中式英语已经被广泛接受了!但是,你也可以用更地道的表述,比如“It’sbeen a while”。

例句:

Hey, Jack. It's been a while. What are you up to nowadays?

杰克,好久不见。你现在做什么呢?

面对How are you? 到底应该怎么回?

在外企呆久了发现,每次碰到外国同事,他们都要问:How are you?或是How was your weekend? 总之就是很关心我过得怎么样。那么要怎么回答才能大方得体又地道呢!

1. 简单直接就用Fine.

很多学过李雷韩梅梅课本的同学,应该都还记得那句,“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虽然被一些人吐槽有点老掉牙,但其实从表达上来说这句话是毫无问题的,也算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回答。

2. 语法控用Very well.

从语法的角度来说,“How…”引导的问题应该用副词来回答,所以标准回答可以用I’m very well. How about you?

3. 热情洋溢用Great!

其实英语是一门感情色彩很浓烈的语言,语音、声调都会很影响对话的情境。一种比较热情的回答可以说Great! How are you doing?即礼貌地回问一下对方的状况。

下次见到外国人问你:How are you?

你是不是可以比较自如地应对了?

关于英孚教育

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一家全球教育培训公司,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英孚教育专注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旅游、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在全球各地有诸多中心和办事处,并拥有优质在线英语学习基地English Live。英孚教育致力于长足扎根中国市场,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自1988年以来,英孚已经支持服务六届奥运会,包括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和即将要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英孚还发布了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 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转自:EF英孚教育口袋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