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实用贴:高考一本、二本的英语怎么说?
时间:2019-07-03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

     这两天,各省开始陆续公布高考成绩,

     考生们也开始面临一项重要的选择:

     填报高考志愿!

     表妹最近就经常打电话咨询我,

     正巧被我的外国朋友听到也想了解一下……

     你知道填报志愿的相关英语表达怎么说吗?

     来一起学习吧!

     Step1: 搞清楚undergraduate和specialty!

     不管你承不承认,大学经历会给不同的人贴上不同的标签,而这第一个区分就是你的学校类型。本科还是专科都会构成你的学历背景。他们有什么区别,英文分别怎么说呢?

     本科:undergraduate /ʌndə'grædjʊət/ 指的就是大学本科,本科生,以培养全方位人才为主,毕业后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专科:specialty /'speʃ(ə)ltɪ/ 即大专,专科生,以培养技术型人才为主,毕业后没有学位证。

     Step2: 一本还是二本?First batch or second batch?

     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家长都会互相问,你家孩子考了一本还是二本?重本还是普本啊?

     从分数上我们可以对哪个层级更好做个基本判断:重本>普本,一本>二本。但究竟好在哪里?要怎么向外国朋友解释呢?

     一本:是指“在高考录取招生期间于本科层次第一批次招生的学校”the first batch of universities for students to apply for. 一本其实对应的是第一批次,如果你到了一本的分数线,就进入了第一批次招生学校的选择范围。

     二本:是指“在高考录取招生期间于本科层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学校”the second batch of universities for students to apply for. 与一本相对应,二本就是在一本学校挑选后开始挑选考生的学校。

     与之对应,重本(key university)一般是一本学校中的名校,如985、211院校(Project 211 university、Project 985 university),普本就是普通的院校,直接用university表示即可。

     Step3: 选学校还是选专业?School or major?

     在报考志愿时,只有幸运的少数人可以既选到心仪的学校,又拿下喜欢的专业。很多人会陷入到选学校还是专业的纠结中。有一些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线(enrollment cut-off point)非常高,但相应的就业也更好一些。而好的学校也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同时你可能会有机会在大一大二时通过努力调到其他的专业。

     高考虽然重要,但也不能决定一切。很多没有高学历而成功的人,会通过之后练就更多的技能来让自己变强大。而英语则是一项过硬的技能,如果你掌握它,你将在职场上获得更多的机会。

     你准备好更强大了吗?

     关于英孚教育

     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一家全球教育培训公司,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英孚教育专注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旅游、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在全球各地有诸多中心和办事处,并拥有优质在线英语学习基地English Live。英孚教育致力于长足扎根中国市场,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自1988年以来,英孚已经支持服务六届奥运会,包括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和即将要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英孚还发布了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 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转自:EF英孚教育口袋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