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理优1对1:开学综合症,3剂良药迎刃而解!
时间:2018-08-23

  为期2个月的暑假稍纵即逝,面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孩子们内心是拒绝的,没玩够、没睡够、没完成作业……种种因素让孩子们患上了“开学综合症”。顾名思义,这种症状发于假期末尾及新学期开始这个阶段,中小学生往往会表现出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的不适应。为了解决广大学生的此类病症,理优1对1的老师们为广大家长和学生排忧解难,开出3剂良药:

云图片

  1、做好心理建设,帮孩子平稳过渡假期

  开学前夕,孩子对电视节目、网络游戏等往往意犹未尽。理优1对1心理关怀师特别在开学阶段展开公开课,通过心理调节,帮助孩子自主意识到,不同的时间应该做不同的事,需将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来。鼓励孩子与同学联系,分享精彩的假期生活,这会帮他们转移对开学的恐惧感,增加他们对校园生活的期待,同时锻炼孩子的自我调节能力。

云图片

  2、温故而知新,巩固上学期知识点

  古人曰:“温故而知新”,可见温习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理优1对1在线学习,特邀五星讲师根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个性化定制学习方案,查漏补缺。不仅补充上学期学习过程中薄弱的知识点,还能再次温习学过的内容,增强记忆。不同于传统的补习班,理优1对1的线上学习模式不仅新颖,而且还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予以区别对待,切实的做到了因材施教,家长们也不用担心因为工作原因而无法兼顾孩子们的学习。

云图片

  3、新的征程,新的规划

  很多孩子都会把暑假作业拖到临近开学前两天,然后每天赶作业,基本都是草草了事。这不仅影响孩子对上学期知识点的掌握,而且不利于他们养成做事有计划性的习惯。理优1对1学习规划师为每一个理优学员量身定制新学期专属学习计划,根据不同孩子的个体差异定制个性化的学习计划。不仅能帮孩子梳理全学期的知识体系,并且帮助孩子告别千篇一律的教学大纲和模式化的教学方法,使孩子不再是流水线上的“标准件”,而是有差异、更富创造性的人才。

  只有不得当的方法,没有治不好的“开学综合症”。同理,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合适的教育方法。只要找到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所有的学习难题都可以引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