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留给燃油车的时间不多了 又一地区确认禁售时间表
时间:2021-09-11

9月10日,笔者从外媒获悉,刚刚在今年8月就职的美国纽约州的新州长Kathy Hochul 于近日签署了一项禁售燃油车的法案。在纽约州长办公室新闻发布室发布的公告中显示,全纽约州将在 2035 年之前禁止销售带有传统内燃机的新车。

纽约州此举成为美国继加利福尼亚州后第二个确认执行“燃油车禁售令”的地区。此前加利福尼亚州州长Gavin Newsom在去年 9 月就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到2035年,所有轻型乘用车都要实现零排放。

根据此次新闻发布室的公告,到2035年在纽约销售的所有新乘用车和卡车都需要实现零排放。此外,到2045年在纽约销售的新重型和中型卡车也必须要符合零排放类别标准。

(奔驰GLC F-CELL氢燃料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纽约环境保护部现行的零排放汽车定义为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而就目前的观念而言,其中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是会带有传统内燃机的,这与新签署的法案有些许违背,也许后续会再做调整。

根据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已有14个州表示或将制定仅销售零排放车型的目标日期。其中,华盛顿州的目标为2030年,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州、新泽西州、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特拉湖州、缅因州、马里兰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德岛州和佛蒙特州的目标为2035年。

除了美国,前不久加拿大政府也宣布将从2035年起禁售燃油动力的乘用车,成为继英国、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之后,又一个宣布全面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国家。而在我国,目前仅有海南省一个地区宣布将在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