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价格昂贵的轿跑有何存在的意义?
时间:2018-03-29

轿跑作为一个新兴的轿车细分市场,近些年来越来越受消费者们的喜爱。今天网评叔就看到一位网友的提问,轿跑有何存在的意义?

早在之前,网评叔就听过身边不少对轿跑这一细分市场的异议。如宝马4系、奥迪A5这样的轿跑车型,大多采用进口方式进行销售,所以在价格方面比起国产后的同品牌轿车要贵上不少。此外,在动力方面轿跑车型也不如尺寸更小的跑车优秀。综合来看,似乎空间不如轿车,动力操控不如跑车价格却还不低,的确让人产生“轿跑有何存在的意义?”这一疑惑。

其实,我们不妨换位思考。轿跑车型换一个角度来看,其实是结合了轿车与跑车的优点,在国内经济大好的前提下,中高级阶层另外一种新的选择。

轿跑车型首先在动力方面虽然不如跑车来的纯粹,可是在空间利用上比起普通双门双座或是双门四座的跑车更加优秀。如奥迪A5车型,在保持着运动造型的同时就有四门、双门硬顶以及双门敞篷供消费者选择,四门Sportback车型与普通轿车实际使用起来毫无两样,但是在造型却更加个性,符合新一代中高级阶层对个性+品质的要求。

此外,轿跑车型在离地间隙上比起跑车要更高,这一点在路况一向不是太好的国内非常具有优势。

而在运动操控方面,轿跑车型相比其普通轿车车型要强上不少。大部分轿跑车型调校相对同级别轿车更加激进,如奥迪A5就全系标配252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同级别的A4L起步则使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定位一下就明显起来。同理,操控方面轿跑车型调校起来也相对专业。

虽然轿跑车型优点不少,不过价格始终约束着这一细分车型的销量,注定只能成为小众车型。所以说轿车的存在,只能是满足小部分预算足够的消费者需求,不能成为大趋势。但随着运动型轿车的发展,在家用车市场里渐渐衍生出一大批运动型轿车,如名爵6、思域。虽然级别上称不上轿跑,不过性能与造型上已非常接近,价格还特别亲民,对于有着运动控们也是一个福音。